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网狐学院 > 电脑入门 > 操作系统 > Windows Vista > Vista特性

最终决定 Vista系统之真实性能/兼容性测试


三、电脑游戏与Vista的兼容性

  对于广大游戏迷来说,他们最关心的是多少游戏能成功地从XP过渡到Vista中。由于时间关系,笔者无法在Vista中安装市面上所有的游戏。
但根据我的简单测试所得,不少流行的游戏(如《Quake 4》、《Half-Life 2》、《Serious Sam 2》、《F.E.A.R》等)都能够在Vista中成功安装和运行。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以往的XP游戏能在Vista中使用外,不少厂商亦开始着手制作一些支持为 Vista操作系统设计的游戏软件。例如微软公司自己推出的飞行模拟游戏《Flight Simulation X》(模拟飞行X),就是一套标明可在Vista中运行的游戏。相信今后陆续还会有支持Vista的游戏推出,所以游戏迷们不用担心到时候没有游戏玩。

四、你的电脑跑得动Vista吗?

  如果你本身已经有一部硬件配置不差的电脑,但不知道能否顺利过渡到Vista操作系统,其实可以通过硬件检测软件,看看当中有那些硬件能够在Vista中使用。

  目前,除了微软公司外,ATI公司亦开发了一套名为“Are You Vista Ready?”的软件,让用户检查一下可否在Vista中使用。

Microsoft Windows Vista Upgrade Advisor

  首先看看来自微软官方的硬件检测软件Microsoft Windows Vista Upgrade Advisor。用户只要到微软官方网站下载并安装软件后,就可利用该软件检测自己的电脑是否能应付Vista的需求。

点击放大此图片

  当完成检查后,程序会列明用户的电脑可否升级为Vista。假如不能符合相关要求,会提供一些升级建议(如升级显示,加大硬盘容量等),方便用户在升级Vista前作好硬件方面的准备。另外,该程序还会自动检查有哪些应用软件可过渡到Vista中,以免在升级后不能使用部份软件。

  Microsoft Windows Vista Upgrade Advisor的下载网页:https://www.microsoft.com/windowsvista/getready/upgradeadvisor/default.mspx

ATI Are You Windows Vista Ready

  除了微软公司外,以生产显示卡、主板芯片组闻名的ATI公司也提供了一套网上硬件检测软件--“Are You Windows Vista Ready?”,让用户检查一下自己的电脑配置能否满足Vista的要求。

点击放大此图片

  用户只要进入ATI的网站执行相关检查,完成后就会跳出一个“Windows Vista System Requirement Labs Analysis”的窗口,并列出用户的电脑在运行Vista时是快或慢。

  除此之外,该测试软件还内置“Mimimum”、“Recommended”及“Optimal”等三个性能等级,看看用户的电脑满足哪个级别的要求。

  虽然ATI提供的这个软件只集中在硬件方面,不过检查的仔细程度比微软的硬件检测软件更详细,包括显卡上的显存是否足够,以及是否支持Pixel Shader 2.0硬件加速标准等。其操作界面右方还有一个“We Recommand”按钮,里面列出ATI建议使用的显示卡,当然其中列出的全部是ATI系列显卡,给人一种“卖广告”的嫌疑。

  ATI Are You Windows Vista Ready网址:https://ati.amd.com/technology/windowsvista/areyouvistaready.asp


[上一页][1][2][3][4][5][6][7][8][9][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建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