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行情

还有降价空间 尼康D40近期不推荐购买

  虽然套机的价格仅4550元,是目前入门级单反中售价最为低廉的,但是近期尼康D40仍然是我们不推荐购买的机型。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其实消费者们不必多虑,并不是D40本身有什么质量问题或者是技术缺陷。原因还是出在价格上,因为通过种种迹象我们有理由相信,尼康D40会在短期内也就是春节前降价,所以现在并不是D40的最佳购买时期。

尼康D40近期不推荐购买

  上市之初价格虚高:对于数码消费类产品比较熟悉的消费者一定知道,一般一款产品的价格会有三个阶段性时期。这三个阶段就是:第一阶段上市时的价格虚高期。这个时候的数码产品价格,往往会是它在整个销售期中售价最高的,但是这个时期不会维持太久,大概也就是一个月左右的时间。第二阶段是经过一段时间市场销售后的价格稳定期,这个时候数码产品价格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会逐步稳定在短期内不会再有比较大的价格调整了。而第三个阶段就是厂商官方宣布停产后,产品即将退出市场的低价时期。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尼康D40上市已经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售价仍然维持在上市时的套机4550元。按照一般的市场规律来看,上市之初的价格虚高期即将进入尾声,D40将会迎来上市之后的第一次官方价格调整,而按照尼康历次的单反相机调价规律来看,这次的价格调整幅度将会在150-200元之间。而具体的调价时间,将在未来的一个月时间内也就是春节前完成。

  价格上已不再具有明显优势:可以说尼康D40最大的优势,就是其套机仅4550元的低廉售价。但是就现在市场状况而言,这个优势从上市之初就并不是很明显,在价格上目前D40有两个主要的竞争对手。一个是同门师兄尼康D50,虽然尼康早已经宣布了D50停产的消息,但是由于生产量比较大,现在中关村市场上D50并没有退市的意思,货源依然比较充足。而已经上市一年多的D50,套机价格已经降到了5000元,虽然还是比尼康D40贵了450元,但是无论从性能还是机身手感等方面,D50都具有很明显的优势,从近期的市场销量来看D50仍然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欢迎。

奥林巴斯E-500和尼康D50在价格上与D40非常的接近

  尼康D40另一个强有力的竞争者,就是奥林巴斯的E-500这款4/3系统的单反相机。近期E-500经过了一次较大幅度的价格调整,套机售价已经调整到了4680元。从性能上奥林巴斯的E-500占有绝对的优势,而在价格上也仅比D40贵了130元。

  有了尼康D50和奥林巴斯E-500这两款机型的存在,D40的价格优势并不是十分的明显。所以对于D40这款以价格为主要卖点的单反来讲,降低售价加大价格上的优势才是提升销量最有效的办法。所以近期内尼康D40必然会调整售价,将价格进一步降低形成新的价格优势。

  由上面两点我们有理由相信,尼康将会在春节前对D40进行价格调整,据中关村多位尼康核心经销商透露,D40套机售价的降幅会在150-200元之间。所以我们现在建议广大消费者,持币观望等到尼康D40降价后再出手不迟。

>>进入搜狐数码频道            >>数码相机频道文章网友点击排行榜
视觉冲击 佳能顶级相机狂拍日本内衣MM 千万像素入门单反 佳能400D狂拍日本泳装MM
K10D性感比基尼MM 佳能400D拍泳装MM
诱惑双眼 尼康D80狂拍日本比基尼美女 全画幅+超毒头 顶级器材下的MM样片SHOW
D80拍比基尼美女 超毒头下的MM
01 索尼柯达领衔血降!一周品牌相机降价热
02 带你走进私秘空间 网友私房摄影揭密
03 防水防摔卡片机不到2000 百款相机价格
04 为五一出游做准备 四月份超值相机推荐
05 写在51之前 旅游出行最佳配机大巡礼
06 就是不要低端单反 消费类旗舰数码相机
07 谁说便宜没好货?千元价位超值DC推荐
08 九大品牌伺候 三千元名牌超值相机导购
浏览更多: [相机行情][相机新品][相机导购][相机评测][相机动态][样张欣赏]
  

(责任编辑:郑丹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尼康D40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