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导购

功能至上 你的相机都有哪几项热门技术



  每逢岁末年初,都是数码影像产品销售的高峰。辛苦了一年的人们,都希望用年终的红包选购一款称心如意的DC,将自己和家人节日生活的美好片断化为永恒。经过多年的发展,数码相机市场已经相当的成熟,高像素、大屏幕、影像防抖等等技术卖点层出不穷,十余个品牌近三百款产品令人眼花缭乱,特别是很多平时并不接触DC的消费者,选购起来更加觉得无所适从。

  任何产品都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只要能够在自己预算范畴内,选择到合适自己的DC就是皆大欢喜的结局了。相对而言,信息时代,产品的价格资讯相当的丰富和透明,和价格问题比起来,潜在的DC购买者更关心产品性能是否满足自己的需要。除了基本的功能之外,不同品牌、不同类型的数码相机都会具有一种甚至几种特殊功能作为卖点。相信只有充分的了解这些功能,消费者才能做到有的放矢,选择合适自己的产品。

  光学防抖

  新手在使用数码相机拍摄照片时,往往会遇到照片模糊的情况,特别是在光线不是很好的情况下。除了少数是由于对焦不实,大多数情况都是由于在相机快门工作的瞬间,机身不稳造成的。理论上相机的安全快门大体相当于焦距的倒数,以常见的35mm镜头焦距端为例,安全快门为1/35s以上。而大变焦倍数的长焦相机,要求就更高了。然而,相当多的场景中,相机自动测光的快门读数往往只有1/8s,这时由于拿不稳相机造成照片模糊的纪律就相当大了。光学防抖技术就是为了解决手振对于成像的影响应运而生的。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松下的OIS系统了,通过镜头内部的一组和移动镜片,补偿相机整体便宜对成像造成的影响,一般可以补偿三档快门的水平。

  以下图为例,在室内40瓦日光灯照条件下,手持拍摄距离不过两米的墙画一般成像都会很模糊,然而开启防抖系统之后,只要稍微注意就能比较清晰成像了。

  这种通过镜头组光学补偿的防抖技术最早见于尼康的“VR”系统,过去只有高端产品才具备,不过随着技术的进步和竞争的加剧,包括松下的OIS系统和佳能的IS系统在内,都已经出现在入门级别的DC上。像松下FZ系列的FZ7、FZ50,佳能的S3IS、A710IS都是比较有代表性的产品。另外以柯尼卡没能达为代表,通过CCD移动补偿相差实现防抖的技术也可以算作是光学防抖的一个分支。

  具备光学防抖技术的DC,比较适合经常在较差光线如室内灯光下使用DC的用户,对于偏爱长焦DC,又不喜欢背上沉重三脚架朋友而言,是否具备这项功能也就成了选购DC的首要前提。

>>进入搜狐数码频道            >>数码相机频道文章网友点击排行榜
视觉冲击 佳能顶级相机狂拍日本内衣MM 千万像素入门单反 佳能400D狂拍日本泳装MM
K10D性感比基尼MM 佳能400D拍泳装MM
诱惑双眼 尼康D80狂拍日本比基尼美女 全画幅+超毒头 顶级器材下的MM样片SHOW
D80拍比基尼美女 超毒头下的MM
01 索尼柯达领衔血降!一周品牌相机降价热
02 带你走进私秘空间 网友私房摄影揭密
03 防水防摔卡片机不到2000 百款相机价格
04 为五一出游做准备 四月份超值相机推荐
05 写在51之前 旅游出行最佳配机大巡礼
06 就是不要低端单反 消费类旗舰数码相机
07 谁说便宜没好货?千元价位超值DC推荐
08 九大品牌伺候 三千元名牌超值相机导购
浏览更多: [相机行情][相机新品][相机导购][相机评测][相机动态][样张欣赏]

[1][2][3][4][5][6][7][8][9][10][11][下一页]

(责任编辑:郑丹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光学防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