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完美手机生活尽在此处-搜狐手机频道 > 评测心得-手机生活-搜狐IT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明日街机绝对首选! 诺基亚超薄金属机6300解析



  在6100的使用过程中,有许多对于其塑料外壳质地、后盖耐久性以及涂料的投诉。这是由于当初忽视了对于6100身上这些并不流行也要求不高的部件的重要性而产生出来的问题,这些负面虽然并没有给6100的销售情况带来太多影响,但是在制作6300的过程中,这一点还是被考虑了进去。所以,作为6系列手机中的第一个,诺基亚6300采用了金属外壳,尤其是电池后盖以及机身面板都采用了不锈钢制造。这也是另外一个这一款手机将大批量生产并最终在销量榜上占据榜首的原因之一。而且为了让手机畅销,诺基亚应该不会仅仅发售黑色的6300,笔者相信不久后,诺基亚会推出蓝色或是红色版本。

金属后盖

  6300所采用的抛光塑料质感不错,虽然它也会沾染指纹,不过它们看起来并不明显,不仔细看是发现不了的。金属外壳则比较容易划伤,在使用的第一个礼拜6300身上就出现了划痕,但好在也并不明显。总体来说,这样的外壳总是比较“脆弱”。

金属外壳较易刮花

  重量仅有94克的6300,握在手中感觉十分轻巧、时尚。虽然手机极易上手,但仍然有一些不够人性化的设计。根据索尼爱立信的“意见”,大多数手机侧面的音量控制键应当放在右边,因为这样在它同时充当拍摄模式下的缩放键时,会比较方便。但是,诺基亚6300在音量控制键并不作为其他用途的情况下,依旧将其放在了右边。这样的做法令人不解:难道仅仅是为了顺应潮流就要将键盘作这种并不合理的设计吗?音量键这么放置之后,操作不便,相信用户也不会感到满意。

侧面控键设计不够合理

  数字键设计只能说是中规中矩:你既不会发现有什么大的不便,也不会觉得有任何大的改变。第一眼看见键盘的时候,很容易让人感觉它的材质低劣粗糙,这或许就是当工程塑料与不锈钢并存的结果吧。不过,从审美角度来看,笔者对于键盘还是比较满意的。键盘在进行操作时呈现淡蓝色,无论在何种环境下都清晰可见。

键盘设计与灯光效果

  在数字键盘上方是功能键,无论是导航键还是OK键使用起来都非常舒适、便捷,而这与键盘所采用的抛光塑料材质也是分不开的。

键盘手感还比较舒适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诺基亚.. | 智能手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