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软件·安全·信息化 > 信息化 > 厂商·动态

东方通中标国家“十五”重大科技攻关计划项目

  近日,中国中间件领导厂商东方通科技(TongTech®)在国家“十五”重大科技攻关计划项目——“国产基础软件平台体系开发及应用示范”中,成为唯一入选的国产中间件企业参与项目的研发工作。其八大中间件产品之一的J2EE应用服务器TongWeb,也成为北京平谷区政府、南昌科技局、南昌青山湖区政府等9个试点单位在示范应用过程中唯一指定的中间件产品,为项目的研发、测试和应用提供了关键的技术支持,发挥了积极作用。

  “国产基础软件平台体系开发及应用示范”是科技部在国家攻关计划、863计划、电子发展基金等支持下开展的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目标是研究构建一个国产基础软件平台体系,为我国信息化的建设提供一个自主、开放、性价比好、可靠、易用的基础软件平台,打破国外基础软件垄断和不合理软件价格局面,推动国家信息化建设。该项目共设置15个课题,由信息产业部、中国科学院、教育部、卫生部、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组织落实。

  在国产基础软件产品中,中间件与操作系统、数据库、办公软件等并驾齐驱,在国家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通过本次“国产基础软件平台体系开发及应用示范”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逐步建立科研部门、产业部门和应用部门联合协作的工作体制和相互协调的项目管理机制,整合部门的资源,加强项目总体协调,实现多部门联合技术攻关以及技术成果标准化、产业化,加速整个国产基础软件产业的发展。

  东方通科技(TongTech®)作为中国中间件领域的开拓者和领导者,拥有成熟的技术和强大的服务队伍,其产品已经得到了用户的广泛认可并获得来自多方的荣誉。目前其中间件产品总装机量超过40万套,覆盖金融、邮电、政府、能源、交通等行业,其中,全国性大用户有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联通、中国人民保险公司、交通银行、华夏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网通、交通部、农业部、中国海事局、中国外运、中国石化、各级政府等,本土行业应用的经验十分丰富。国内最大的技术支持服务体系作为软件成功实施的最佳保障,东方通入选本次项目可以说是众望所归。

  选择部分试点开展基于国产自主中间件软件的政务信息化领域平台应用示范,是“国产基础软件平台体系开发及应用示范”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加速推动项目进入平稳的建设和应用期。北京平谷区政府、广州黄埔区政府、南昌科技局、南昌青山湖区政府等9个试点单位,承担着基于东方通TongWeb应用服务器构建的办公自动化系统、安全电子公文交换和社区公共服务的应用示范工作,负责该系统的部署、测试和应用等作用,通过在政务信息化领域的示范作用,为构建和完善国产基础软件平台体系提供全方位支持。

  东方通相关技术人员表示,其自主研发的TongWeb应用服务器是一个强大的符合J2EE标准的Internet应用支撑平台,有着技术平台的开放性、先进性,应用开发的便捷性,系统的可扩展性、健壮性、安全性等一系列突出优点。它使用户能方便地开发,部署和管理关键的Internet应用,并能有效解决应用系统的架构与结构问题,保证应用系统的高效、可靠、安全运行和方便的管理监控。目前已经在中国联通大客户管理系统,中国联通电子商务平台,北京市平谷区、怀柔区,山东烟台电子政务建设多个企业和政府中成功应用。

  东方通科技(TongTech®)副总经理徐志东表示:“软件产业是信息社会的核心产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战略性产业,东方通作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间件领导厂商,14年来一直十分注重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并始终关注整个民族软件产业的长足发展。我们愿意与软件产业的同仁一道,共同探索中国基础软件的发展方向,追求企业与行业的共同进步,努力实现基础软件产业的自主创新和跨越式发展,为我国的信息化建设创造更大的价值。”

(责任编辑:韩建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东方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