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软件·安全·信息化 > 信息化 > 厂商·动态

方正阿帕比(Apabi)在线翻阅服务助力出版业

  图书营销渠道突破时空界限、读者坐在家里轻松享受购书乐趣……这些都不再是遥不可及的幻想,而是网络出版美妙前景的一部分!

  人们过去都是喜欢去书店买书,因为在书店里能够随便翻阅很多图书,看到满意的再买回家,这种现场感是网上购书很难给予的。

去图书馆借书也一样,大家即使能够通过网络查到书名和摆放的位置,也只有找到书以后才能看到大概内容。怎么样才能让读者不用拿到书,也能对书有更深入的了解呢?

  从2006年10月1日起,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开始为卓越网提供图书在线翻阅技术服务,读者可以在卓越网上看到34000种图书的10%内容的电子版图书。读者通过在线翻阅服务,不仅能够方便地搜索到自己想要的图书,还能够翻阅书中部分原版式的章节,满意之后再做是否购买的决定。对于这种在线翻阅体验,网友用“就好像把书捧到了手上,就好像闻到了书香的味道”来形容。卓越网选取点击量前100名的带有该功能的图书作为考察的样本,发现10月份销量跟9月份销量相比,总体增长了10%,其中有一本书的销量增幅甚至高达26.78%。

  在线翻阅好处多多

  在传统出版业的业务流程中,如何做好选题,如何降低成本,如何做好宣传,如何将书籍信息在第一时间传递给读者,如何促进图书的销售,这些都与对读者和市场的把握密切相关。过去,出版社进行读者调查的对象范围和人数毕竟有限,很难了解到广大读者的需求;同时,读者去书店翻阅的时间和精力也有限,不能看到更多的图书。有没有双赢的沟通方式呢?

  北京阿帕比(Apabi)的在线翻阅技术不但能够给读者带来便利,也能给出版社的业务带去增值服务。通过读者在线翻阅后的在线评论,出版社能够及时收集图书终端市场的反馈信息,了解读者需求以及选题的市场前景,以便做出更全面更准确的判断。同时,在线翻阅服务也可以帮助出版社和书店则在网络上多角度展示自己的图书,提高出版社和书店的亲和力。

  营销联盟添柴加火

  多赢的市场也需要多角度的营销方式。在2006年初的“2006中国电子书产业年会”上,在数字版权技术的拥有者方正阿帕比(Apabi)的倡导下,卓越网、百度、搜狐等诸多互联网知名企业以及国家图书馆、商务印书馆、浙江省新华书店等传统图书生产和流通渠道结成战略联盟,开始实施旨在为读者提供便捷准确的找书、买书服务的“阿帕比图书营销联盟在线翻阅计划”。该计划的目的是,图书营销联盟各方共同构筑图书营销立体化信息网络,在网上为读者提供原版式的图书翻阅服务。

  图书营销联盟在线翻阅对出版社的价值表现在诸多方面。第一,联盟中众多的知名网站和地面书店资源构成了最大、最专业的图书营销渠道,能够帮助出版社销售更多图书;第二,全新的开架在线阅读模式,增强了读者体验感受,能够吸引亿万互联网读者的关注;第三,图书全品种上架,延长了图书的销售寿命和生命周期;第四,精准的导购、宣传,能够直接促进图书的销量。此外,及时反映出来的供求信息,可以帮助出版社把握市场风向。

  出版社的积极性高了以后,网上书店的资源就会越来越丰富,再加上方正阿帕比(Apabi)在后台的强大技术支持,在线翻阅服务一定能够给读者带来一种网上购书的新生活模式,也给图书经销者和出版商带去更多的供求信息。

  方正阿帕比(Apabi)的数字出版理念,必将为出版业注入新的活力。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也将用领先的网络出版技术,与出版社、图书馆、网上书店等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推动中国网络出版行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韩建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翻阅 | 图书 | 读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