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澳柯玛清欠10亿元 集团以资抵债7.2亿元

  澳柯玛清欠10亿元

  集团以资抵债7.2亿元,另收到青岛企发股权转让款3亿元

  本报记者 杨志刚

  澳柯玛(600336)公告,公司通过竞拍、协议转让方式,受让原大股东青岛澳柯玛集团总公司持有的房地产、土地使用权、“澳柯玛”商标、子公司股权,利用扣除相关费用后的应付澳柯玛集团的款项,抵偿其占用公司的大约72087.62万元资金。

此外,公司还收到青岛市企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支付的其受让澳柯玛集团持有的公司股权的第二笔转让款30042万元,以冲抵集团的占资。

  公告显示,公司参加了2006年12月30日澳柯玛集团拥有的房产和土地使用权拍卖,以及1月4日举行的澳柯玛集团持有的“澳柯玛”等商标的拍卖。根据评估,本次拍卖的标的包括建筑物面积75304.95平方米、土地使用权面积421687.5平方米,评估价值总计35141.31万元,竞拍成交价格35141.31万元。鉴于澳柯玛与澳柯玛集团曾签订了《房屋产权转让协议书》、《土地使用权转让协议书》,而上述协议涉及标的为本次拍卖标的的一部分,澳柯玛在支付拍卖款时将扣除相关款项4185.64万元。

  本次竞拍部分标的存在为澳柯玛集团及其关联公司的借款本金和银行承兑汇票抵押担保的情况,合计金额为16304万元。澳柯玛将与相关金融机构及被担保方积极协商解除上述担保,目前此项工作正在进行中,公司将另行补充公告具体可用于清偿的金额。

  本次拍卖标的包括澳柯玛集团拥有的“澳柯玛”商标等共计323个商标,评估价值为25768.80万元,竞拍成交价格25768.80万元。澳柯玛应支付的拍卖款将用于冲抵澳柯玛集团及其下属企业对公司及下属企业的欠款。

  此外,澳柯玛与澳柯玛集团、澳柯玛集团控股子公司青岛天龙澳兴工贸实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四份《股权转让协议》,分别涉及澳柯玛向澳柯玛集团转让持有的青岛澳柯玛集团空调器厂100%的股权,并受让澳柯玛集团持有的青岛澳柯玛进出口公司69.2%的股权、青岛澳柯玛商用电器公司40%的股权,以及天龙公司持有的进出口公司30.67%的股权、商用电器公司60%的股权、青岛澳龙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5%的股权。本次澳柯玛应支付的股权转让款,还将用于归还澳柯玛集团及其下属企业欠公司的其他款项。

  因相关评估尚未结束,各方商定暂按照标的股权的净资产数据确定受让价格,空调器厂作价10725.93万元,进出口公司受让价格为11030.03万元,商用电器公司4179.70万元,实际结算价格分别以评估数据为准。此外,澳龙光电公司55%股权转让定价为153.42万元。

  另外,截至2006年12月31日,澳柯玛还收到青岛市企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支付的其受让澳柯玛集团持有的公司股权的第二笔转让款30042万元,用于抵偿澳柯玛集团及其下属企业对澳柯玛的欠款。

  2006年4月10日,澳柯玛集团被曝占用澳柯玛经营性资金19.47亿元资金。此后,在青岛市政府的主持下,澳柯玛披露了“三步走”的清欠方案。首先,以澳柯玛集团的土地、房产、子公司股权和商标清欠约7.5亿元。其次,以澳柯玛集团所持公司股权寻求战略投资者,进行股权转让或按照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清欠工作的通知》进行相应处置,清欠约7亿元。最后,以先期归还和此次方案即将归还的数额总计约15.0825亿元,即集团尚余4亿多元资金占用,此部分占用将依托政府继续选择优质经营性资产注入公司。(中证网)

(责任编辑:苏昌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澳柯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