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2007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07年CES最新动态

CES2007东芝将展示燃料电池MP3播放器

    近日,据消息人士透露,东芝将在本月召开的(消费电子展)CES2007上展示其最新的燃料电池供电的MP3播放器。

    上月,三星宣布将推出一款燃料电池笔记本,该笔记本在一次灌满燃料之后可以持续使用一个月的时间。东芝方面也不甘示弱,积极主动地对其移动计算程序的燃料电池研究进行升级。在今年的消费电子展上,该公司除了将展示一款使用“直接甲醇燃料电池”(DMFC)的笔记本电脑之外,还将展示一款基于硬盘的便携式DMFC音频播放器。

CES2007东芝将展示燃料电池MP3播放器

除了MP3之外,CES2007上东芝还将展示的燃料电池笔记本

    所谓直接甲醇燃料电池(Direct Methanol Fuel Cell),它属於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PEMFC)中之一类,系直接使用液态甲醇为燃料供给来源,而不需透过重组器重组甲醇、汽油及天然气等再取出氢以供发电。相较於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PEMFC) ,直接甲醇燃料电池 (DMFC) 低温生电、燃料成分危险性低与生电结构简单等特性使直接甲醇燃料电池 (DMFC)成为可携式电子产品应用的主流。

    目前,DMFC的效率仍然不如现有的电池技术,但是像三星等这类公司仍然希望在今年的将第一款燃料核心“电池”推向消费者市场。

  

(责任编辑:郑丹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燃料电池 | 展示 | 燃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