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2007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07年CES最新动态

首款GPGPU产品AMD Stream Processor

   AMD 16日在2006 Supercomputing展览会上宣布, 推出了世界第一款专门针对企业高性能运算的汇流处理器Stream Computing Processor,命名为AMD Stream Processor,主要针对运算系统如工作平台及服务器所设计,AMD Stream Processor将会采用AMD最新CLOSE TO METAL(CTM)技术,令运算效率将大幅提高,将可运用在财务分析、地震偏移分析、生命科学研究、以及其它等领域上。

    据AMD指出,Stream Computing(汇流运算)普遍应用屏幕上数百万的象素处理,以及每秒数百次的3D绘图运算等大量平行运算处理上。但汇流运算亦能使用广泛科学、企业及消费端运用面上大量的处理效能上,并相比使用传统处理器有更佳的效果,大幅节省企业花在计算这些复杂信息的运算时间,而AMD Stream Processor 是首款针对企业空间提出汇流运算解决方案的硬件。

    AMD Stream Proessor基本上和一张Radeon X1900XTX绘图卡并无分别,只是AMD运用了GPGPU(General-Purpose Computation on Graphics Processing Unit)理念,透过R580绘图核心强大的48个4-float vector ALU units作汇流运算应用,它同样采用PCI-Express接口,但内存数目将会提升至1GB,相比消费性绘图卡容量为高。据ATi独立绘图芯片业事群高级产品经理Stan Ossias早前接受HKEPC访问时表示,R580绘图核心在设计上早已为GPGPU用途作优化,它最高可同时执行512线程、512个指令缓存器、128个临时缓存器及256个常规缓存器,能针对从消费者如何体验多媒体应用及影像游戏、到财务部门的风险结构化、以至学术领域的进阶医学研究。

据AMD表示,采用AMD Stream Procerssor,财务机构得以实现16倍速的风险评估模式处理速度,石油及瓦斯公司的地震模式处理速度则增加了20几倍,以及史丹佛大学的疾病研究更快上40倍之多,让他们能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处理原本得花上三年时间的研究时程。硬件上,AMD Stream Processor和Radeon X1900XTX并无分别,但AMD只容许AMD Stream Processor使用CTM接口技术,让AMD Stream Processor比采用传统3D应用程序接口的Radeon X1900XTX的GPGPU效能提升八倍,Radeon X1900XTXMatMult效能是12GFlops,AMD Stream Processor则为96 GFlops。CTM接口是由程序或平台直接控制绘图核心,而传统采用3D应用程序接口由于是针对绘图应用,中间将会通过3D API Layer,例如Direct X HLSL及OpenGL GLSL的编凙,成为了两者在GPGPU效能上的分野。

    据AMD表示,CTM采用开放性设计,让开发商自由加入及使用原生指令集native instruction set及并输入至卡载内存中,使用CTM之后,AMD Streaming Processor就像现在中央处理器一样,能有效率地变成威力强大、可编程的开放式架构。CTM更让开发商具有低阶、重要且可重复进入的能力,开发出如编译器、除错器、数学链接库、以及应用平台等重要工具。 透过CTM,AMD打算加强软件产业中汇流运算应用上的强大成长性,并藉由降低效能限制、原始码门槛,以及对驱动程序过度依赖,开发出最佳的软件开发工具。到目前己经有超过60家公司及研究机构参与CTM试用计画,让这些机构开发出针对市场上最佳化的软件,应用在高效能运算及消费性软件两种不同开发需求的市场。

    AMD表示,多家领导地位的硬件平台厂商,包括GraphStream Inc、PANTA Systems及Rackable Systems,已决定采用这款最新的AMD Streaming Processor,同时AMD会提供广泛的服务器操作系统协助、完整的服务及企业级的支持,同时提供三年保固,而且更可在各处经销商买到。虽然GPGPU的用途越来越广泛,但据Intel华南区销售总经理Vincent Lee表示,GPGPU将不会取代传统处理器,而是用作特定工作的加速用途,并非针对广泛性系统执行。

    而NVIDIA高级技术市经理Perry Deng则表示,NVIDIA全新推出的G80绘图核心,其采用上128个Streaming Processor架构,早已为GPGPU作出准备,最高可达 520 gigaflops 运算能力(AMD Stream Processor为375 gigaflops、Intel Core 2 Duio E6700为48 gigaflopos),可同时容许过千个独立的执行绪于绘图核心中作平衡运算,称为 GigaThread 技术,日后将会应用于异类运算工作 (Heterogeneous Computing)。

为AMD Stream Processor宣布图片

AMD Stream Processor官方规格(点击放大)

CLOSE TO METAL(CTM)技术与传统3D应用程序接口对比
  

(责任编辑:刘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str.. | pro.. | 3d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