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06搜狐数码产品盛典暨用户消费行为白皮书发布会 > 2006搜狐数码产品盛典相关新闻

06搜狐数码盛典 业界首份数码消费行为白皮书发布

  新年伊始,由搜狐网倾力打造的“2006年度数码产品盛典”于1月8日在北京世纪金源酒店隆重举行。与此同时,业界首份针对数码用户消费行为分析的《2006年度数码产品用户消费行为白皮书》也率先发布,充分展示了精彩纷呈的数码世界个性化潮流。

  传媒大亨默多克曾这样描述“网络一代”:“今天的年轻人,不会再等待某个神圣的数字来告诉他们:什么东西是重要的,他们想控制他们的媒体,而不再像过去那样被媒体控制。”2006年是数码产品的“平民之年”,在数码产品越来越拥抱普通大众的同时,手机影音化、数码相机大众化、视像产品平板化,三大变化凸现了2006数码产品的整体潮流。据介绍,此次百万网友参与的2006年度网友最喜爱的数码产品榜单中,诺基亚手机、佳能数码相机、联想笔记本和海尔平板电视等纷纷夺得品牌大奖,在与业界同仁分享2006年数码产品潮流大奖的同时,搜狐网还首次发布了《2006年度数码产品用户消费行为白皮书》,通过深度挖掘数码消费者的购买偏好以及使用习惯,以数据加分析的形式勾勒出2006-2007年中国数码类产品市场格局的走向。

06搜狐数码盛典 业界首份数码消费行为白皮书发布
搜狐副总编方刚先生致辞

  在这一潮流下,搜狐数码公社在业界率先高举WEB2.0旗帜,以“价值论坛、服务论坛”为宗旨,经过短短一年发展,已经成为拥有50多万注册用户的业界第一数码社区。基于对搜狐数码公社50万注册用户消费行为的深度数据挖掘,这份被称为业界第一份关注数码用户消费行为分析的《2006年度数码产品用户消费行为白皮书》内容覆盖了手机、数码相机、笔记本和平板电视等领域的数千款产品,是国内首次针对数码产品消费者购买和使用偏好等行为的分析报告,其中许多的数字发现,为国内2007年数码产品的发展潮流预示了方向。

06搜狐数码盛典 业界首份数码消费行为白皮书发布
年度IT产品大奖名花有主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数码产品盛典在经过搜狐百万网民投票统计后,评选出了8类产品奖项,产品涵盖了手机、MP4、MP3、DV、数码相机、笔记本、平板电视、白色家电等领域。其中手机类的评选尤其激烈,最终由诺基亚获得2006年度网友最喜爱手机品牌,而索尼爱立信W830c、三星SGH-E918、LG KG90、摩托罗拉A1200、联想i807、多普达P800等分别获得网友最喜爱的音乐、时尚设计、潮流创新、智能等各类奖项;在数码相机产品类别,佳能获得了2006年度网友最喜爱数码相机品牌,而索尼T10、柯达V705、佳能A630、奥林巴斯FE-200、理光R5、富士9600、尼康D80等分别获得网友最喜爱的时尚、家用、长焦、单反等各类奖项。另外,笔记本类分别由联想、索尼、东芝等摘走网民最喜爱的时尚、商务笔记本奖,而平板电视类则由海尔、海信、长虹等获得网友最喜爱平板电视奖。

  搜狐网副总编方刚表示,“网络世界的个性化正在深刻改变现实,尤其是在2006年的数码消费产品市场上,个性、时尚和平民化已成三大潮流。搜狐此次发布的国内首份数码用户消费行为分析报告,正是试图从这些原始、真实、鲜活的数据中找到一些逻辑关系,希望这样的发掘过程中,能发现一些能够对厂家、对业界有价值的东西来。”

  

(责任编辑:郑丹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搜狐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