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06搜狐数码产品盛典暨用户消费行为白皮书发布会 > 2006搜狐数码产品盛典相关新闻

《2006年度数码产品用户消费行为白皮书》分析方法

  分析方法:

  细分用户分析:根据注册用户种别不同,细分为手机用户、相机用户、笔记本用户;根据用户使用的产品功能不同,例如手机细分为音乐手机、拍照手机等;相机细分为专业相机、非专业相机等;笔记本细分为商务、经济型笔记本;根据用户注册的品牌型号不同,例如手机细分为NOKIA、索爱某某型号等;相机细分佳能、索尼某某型号;然后根据以上细分用户的定义,再进行各种产品品牌型号的排名,而排名的范围界定在前十。

  多维角度分析:在具体的分析实施过程中根据不同的细分用户,细分产品、细分品牌型号不断转变分析角度,例如在细分功能手机用户与细分功能相机用户对品牌的喜好度排名中更多的应用了二维分析角度。像音乐手机用户同时兼用数码相机产品对品牌的喜好程度分析。

  比例关系分析:在具体分析中为了更加准确地反映各品牌在细分领域的占比情况,在分析中将总体排名最后的品牌的注册人数设定为一,其他品牌注册人数与其的比值作为最终占比情况呈现。

  产品需求时间变化趋势分析:在具体分析实施过程中考虑到各种细分功能产品变化是随着月份而产生需求波动。因此按月份进行各细分功能产品走势分析。

数据来源:sohu数码在线注册的手机、相机、笔记本使用用户数

  

(责任编辑:郑丹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搜狐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