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周厚健:20天科龙偿还6亿货款 供应商恢复信心

  梁振鹏

  自2006年12月13日青岛海信空调有限公司(下称“海信空调”)与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000921.SZ,下称“科龙”)原第一大股东格林柯尔办理完“股份过户登记手续”后,海信集团终于正式入主科龙,这也为3年来一直处于窘境的科龙带来了一丝曙光。

  昨日,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表示,从股份转让过户完成到今年年初的这20天时间内,科龙迅速偿还了长期拖欠上游供应商的6亿元货款,为科龙在今年的快速发展打好了基础。

  银行由追债变为放贷

  “本来我预计2005年年底或最迟到2006年3月份就可以完成过户,谁知科龙处境远比预料的要糟糕,以至于明显延长了收购时间。要知道会拖这么久,当初肯定不会同意收购科龙的方案。”周厚健表示,虽然早在2005年9月份海信空调就签订了收购科龙的协议,但由于一直没有完成过户手续,海信集团派驻到科龙的众多管理人员,在一年多的时间中都不能名正言顺地对科龙进行重组管理。

  科龙在2004年、2005年连续巨亏,去年1至9月份,科龙电器累计亏损4756万元,并于去年10月26日发布了“2006年年度预亏公告”。

  不过,海信集团近期也一直在努力增加科龙的年度利润。股份过户手续完成以来,海信集团投入力度进一步加大,派驻科龙的高管们不再掣手掣肘,科龙产业重组的速度明显加快。

  “相信科龙去年不会再出现亏损。”周厚健表示,科龙寻求更大的发展首先要解决资金问题,股权过户完成之后,有了海信集团的担保,不少银行重新对科龙信心大增,由过去的“追债”转为“增加贷款授信额度”,过去要求的“保证金”目前也不再收取,使科龙很快获得了不少贷款。

  品牌有待梳理

  对于旗下的两家上市公司——科龙和海信电器(600060.SH),海信集团目前的发展规划是,以电视机为主的多媒体业务完全注入海信电器,逐渐把所有白电业务注入科龙。

  正式入主科龙之后,海信集团旗下拥有海信(HiSense)、科龙(Kelon)和容声(Ronshen)3个品牌。目前,海信集团在多媒体领域只采用海信品牌;而在冰箱领域同时采用海信和容声两个品牌;在空调领域同时采用海信和科龙两个品牌。

  周厚健表示,目前海信集团在发展规划中,尚没有淘汰哪个品牌的想法。不过,今后在实际业务发展中,海信集团可能会确定“在某个区域、某个产品档次会采用某一个品牌”。

(责任编辑:龚伦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厚健 | 科龙 | 品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