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2007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07年CES最新动态

苹果微软进驻家庭数字音乐 CES将出杀手锏

  赛迪网讯1月8日消息,忘了苹果iPod与微软Zune之争吧,因为那已经是昨天的故事了数字音乐市场的战争将拉开新的帷幕,而微软和苹果的新产品已经呼之欲出。

  据路透社报道,分析家表示,未来数字音乐市场的主战场将转移到消费者家中,各大制造商将制造更多跨平台产品,允许数字音乐播放器和家中的个人电脑以及音响娱乐系统协同工作。

而在下一代数字音乐大战中,微软和苹果无疑将扮演市场先锋的角色。

  据悉在未来几周内,微软和苹果都将推出全新的数字音乐系统。虽然目前有关苹果iTV媒体设备的信息还十分稀少,不过公司CEO乔布斯在此之前仍然表示,iTV将允许用户通过无线的方式,在苹果iTunes在线音乐网站上,下载电影、音乐以及视频等娱乐内容。而据分析家表示,下周在美国圣.佛朗西斯科举办的苹果Macworld大展上,苹果将亲手揭开该神秘系统的面纱。

  另一方面,作为软件产业内的老大,微软也发布了下一代数字音乐计划,代号Quattro。据悉该系统将在下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消费者电子大展会CES上展出。不可否认,微软曾经倡导的媒体中心个人电脑产品,在过去几年中并不理想,因此并未引起足够多消费者的关注。然而考虑到Xbox360主机的成功,软件帝国依然对未来的数字音乐之旅充满信心。

  与此同时,除了微软和苹果之外,大量业界巨头也将目光投向了数字音乐领域。例如惠普、飞利浦以及索尼等,均表示计划在不久之后推出全新的数字音乐系统。据一份美国消费者协会提供的统计数据,40%的家庭消费者表示,希望利用家中的电脑、娱乐系统,享受数字音乐服务,这也表明家庭数字音乐市场的巨大潜力。分析家预测,到今年年底的时候,20%的美国家庭将购买家庭数字音乐系统,而其中75%的系统完全基于无线技术。而目前该市场的普及率只有可怜的4%,这样意味着各大场上可以挖掘的空间还很大。

(责任编辑:An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苹果 | 微软 | 家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