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联想员工透露迅驰四代Robson不尽人意

  联想一名员工日前在其博客(地址)中对微软以及英特尔所吹捧的迅驰四代Robson技术和Hybrid混合硬盘给予了否定的评价,这位员工表示,经过内部测试发现,目前的Robson技术和Hybrid硬盘无论在性能和功耗方面的表现都不尽人意,他个人建议消费者不要选择第一代此类产品。

  Hybrid硬盘简单说就是将NAND闪存集成到传统硬盘上,Windows Vista中的一项重要技术ReadyDrive,就可以支持Hybrid硬盘,以达到系统启动速度提升,降低功耗等目的。英特尔下一代迅驰中的Robson技术,也是通过采用闪存卡的方式,让笔记本的启动速度更快,待机时间更长。在2006年的IDF上,英特尔曾大力宣传Robson的优势,预计迅驰四代平台将在2007年上半年正式发布。

 
 Roboson技术是下一代迅驰平台的重点

  但这位联想员工在其博客中透露,据公司内部测试发现,目前的Hybrid硬盘和Robson技术都还没有很好的表现,性能提升不明显,同时电池的使用时间也没有明显延长。他个人建议用户可以跳过此类技术的第一代产品,将额外的支出放到增加内存,或是更换更快转速的硬盘上更为划算。

 
 Hybrid硬盘优势展示

  也许正如这位联想员工所说,Hybrid硬盘的表现并不完美,但业界对于此类技术前景依然看好。就在此博客消息放出的同一天,由富士通、日立、三星、希捷和东芝组成的Hybrid存储联盟(Hybrid Storage Alliance)正式成立,五家存储巨头表示将在未来共同发展Hybrid混合硬盘技术,联盟预期在2010年时,将Hybrid硬盘的出货比例提升到35%。

三星,希捷都曾经宣布,将在2007年初发布自己的Hybrid桌面和笔记本硬盘。

  虽然此类技术目前在性能上还不尽人意,但有英特尔、微软以及多家硬盘厂商的大力支持,相信未来Windows Vista中ReadyDrive设备还是会大展拳脚。但就消费者而言,考虑到这位联想员工的建议,第四代迅驰Santa Rosa上市之初否值得购买有待商量。

网友最热点击小时排行: 去搜狐笔记本频道看看>> 去论坛看看>>
01 惠普领衔狂降 超值促销本本大搜罗
02 6000元全部搞定 5.1前最值得购买笔记本
03 好用不贵 最受网友青睐8款笔记本推荐
04 16日NB:戴尔131L最低5199 华硕送内存
05 绝对值得出手 八款名牌超值本推荐
06 永恒的经典 最值得购买的二手本本
07 家庭游戏霸王机 惠普DV9200游戏体验
08 V3000添新丁 惠普1.73G双核本本6600元
浏览更多: [行情][新品][导购][评测][新闻][技术][配件]

(责任编辑:梁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迅驰 | 员工 | hyb..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