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环保风盛行 沃尔玛美国连锁店大举改用太阳能

  CNET科技资讯网1月8日国际报道环保风盛行,全球最大连锁零售商沃尔玛(Wal-Mart)也准备在美国分店采用太阳能系统。

  沃尔玛在上月提出一份太阳能发电建议征求书(requestforproposal,简称RFP),预计可在本月初收到厂商的响应。

此举是沃尔玛转换至可再生能源的长期计划之一。

  在程序进行期间,沃尔玛不会公布征求书的细节。但某位看过内容的消息人士透露,这是一次相当大规模的计划-未来五年的供电量高达100MW(1亿瓦)。

  看过征求书但不打算竞标的环保科技顾问JoelMakower表示:打个比方,目前Google加州总部装设的太阳能系统-史上最大的单一企业太阳能系统-只有1.6MW,大约是(沃尔玛计划的)六十分之一。Makower说,沃尔玛征求能在五个州的店面使用,且可利用现有屋顶空间的一致规格。

  沃尔玛将德州McKinney和科罗拉多州Aurora的分店设为示范店。这些店面已经使用可再生能源,包括太阳能和风力发电。该公司发言人KoryLundberg表示:我们将继续运用这些分店的经验,实现我们在全美其它店面采用可再生能源的目标。

  虽然沃尔玛的招标可能不会导致任何投资,这项行动足以代表美国企业对环保与科技的日益重视。安装太阳能板是相当合理且显而易见的可再生能源使用方式,加上美国政府的减税优惠,太阳能厂商也纷纷开发更具成本效益的新技术,瞄准特定市场。

  如Google安装的系统,是由EnergyInnovations所提供。该公司便针对平顶的办公园区建筑,采用一种特别的太阳能集中设计。微软也不落人后,去年,微软硅谷总部便装设2,000片以上的太阳能板,最高可供应480千瓦电力。

  可再生能源是沃尔玛环保政策的中心。该公司已任命一位企业策略与可持续发展(sustainability)副总AndyRuben,减少碳足迹(carbonfootprint)和温室气体排放,也成为正式的公司政策。沃尔玛三项具体的长期环保目标分别是:使用百分之百可再生能源、零污染和销售出自可持续利用资源(sustainableresources)的产品。

  沃尔玛总裁兼首席执行官LeeScott在去年10月的一场演说中,详述该公司的短期环保目标,包括每年投资5亿美元在改善能源效率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技术。他表示,沃尔玛希望在未来7年之内,减少其全球零售店20%的温室气体排放。

  Scott表示,接下来的4年内,沃尔玛将致力于开发可提升25%至30%能源效率的建筑原型,并减少30%的温室气体排放。

(责任编辑:An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沃尔玛 | 太阳能 | 环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