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百思买今年最多开4店 仍不打算快速扩张

  和大多数家电连锁商忙于“跑马圈地”不同,今年百思买中国仍不打算快速扩张。百思买中国区总裁吕维民最近向记者透露,今年百思买在全国的开店目标只是2~4家门店。

  “今年百思买在上海肯定还会开店。”吕维民说,但是2~4个开店目标则是指全国范围内。

这意味着除上海外,百思买今年还计划进入其他城市。之前有消息表示,百思买打算在其收购的五星电器总部所在地———南京开设门店。

  百思买缓慢的开店节奏显示了其一贯的谨慎态度。百思买集团国际业务首席执行官鲍勃(BobWillett)曾向记者表示,在没找到合适的“中国模式”之前,不会大规模快速扩张。而百思买中国首店开业之初,就频频出现诺基亚、索尼、惠普等大品牌部分商品缺货的现象,也说明它在中国的经营模式仍需磨合。“当我们有了一个好的经营模式,我们才会快速开店。”鲍勃曾如此表述。

  据悉,刚开业的上海徐汇店就是一个“测试店”,百思买会在此单店基础上,了解中国顾客需求,解决商品结构、服务方案等一系列深层次问题,从而找到能够体现百思买自身品牌价值的运营模式。吕维民更向记者表示,在此之前,他们还在国内的数码广场开设过经营IT产品的实验店,从而积累在国内销售IT产品的经验。

  事实上,百思买一年多时间只在中国筹备一家门店的开业,其发展速度的缓慢也备受业内质疑。知情人士分析,拓展缓慢的原因一是由于百思买尚未想清楚如何在中国发展;二是在能够赚钱的一线城市,国美、苏宁等家电零售巨头留给百思买的发展空间相当有限。

(责任编辑:龚伦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百思买 | 今年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