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艺术-创意、快乐、分享 > 业界·产品 > 艺术评论

书评:《网页配色密码》,一本易读实用的好书


  很高兴今天收到顾群业兄寄来的样书。咋一看到题目——《网页配色密码》,哦,市面上已经有很多类似选题的书籍了。但我知道顾兄1999年就开始从事网页艺术设计的研究,出版过国内第一本探讨网页艺术设计的专著,想来此书定有高明之处。 (订购地址:https://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9243266

   简单翻阅了一下,果然不负我的期望。书的装帧、版式还不错,印刷也很精美。所有页面底色均罩有一层淡淡的黄色,字号大小适中,阅读起来非常舒服,说明清华大学出版社做书还是很精益求精的。再看内容,作者从视觉传达的角度,对色彩原理进行了讲解,对网站的色彩表现进行了分析;通过色彩分类以及实际的网站配色案例,结合网站结构和功能进行深入剖析,为网页设计人员提供了系统而完整的配色理念和配色方案。同时书中还列举出各年龄段的色彩心理,对网站色彩按照形容词、名词、心理感觉等进行分类;通过对门户类、资讯类、时尚类、企业形象类、电子商务类、文化生活类、政府机构类、娱乐类等站点的色彩构成进行梳理,使读者直观地理解不同类别网站的不同风格。并且还对可口可乐、索尼等著名品牌站点,在风格、结构、色彩等方面,逐一进行归纳和赏析,让读者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色彩是如何在网站信息传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并怎样对网站功能产生影响的。

   这本书的特色在于其清晰明了的图文讲解。不仅让读者迅速掌握网页配色技巧,还能让读者更为深刻地理解色彩运用的根本所在。同时,这也是一本可以查阅配色方案、借鉴成功案例的工具书。书后配有一张光盘,内置网页安全配色表等实用工具,以及所有书中涉及到的网站配色实例。我觉得,此书的亮点不在于色彩理论的本身,而是色彩理论和实际案例的分解对应,让读者容易理解和掌握,阅读后让读者感到大有收获。

   尽管这只是一本适合于大中专在校生、网页设计初学者的入门级读物,但它的确是一本易学实用的好书,值得向广大读者推荐。


[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建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尼 | 福特 | 宋玉远 | 张光帅 | 顾群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