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06搜狐数码产品盛典暨用户消费行为白皮书发布会 > 2006搜狐数码产品盛典相关新闻

易观公司高级经理时原磬先生白皮书讲解

易观公司高级经理时原磬先生白皮书讲解

  很高兴代表易观公司出席2006年消费者消费行为发布会,易观国际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民营企业IT咨询代理公司,长期关注潜在消费行为报告,这次易观国际公司能够联合搜狐数码社区长期关注于此次消费者消费行为的潜在消费行为特征更是能够发掘消费者消费行为真实的消费意图。易观国际很高兴共同和搜狐开启个性化的消费者消费行为之旅。

  此次分析我们从四个方面做一个展示,首先是数据来源,我们更多考虑是从搜狐数码社区所统计的手机、相机基本的用户使用数量,用户群的分类按照消费者细分的消费行为进行细分的产品归类,手机类我们分为音乐手机、拍照手机等,相机我们分为专业相机和准专业相机,笔记本分为商务笔记本、家庭笔记本。在分析方法上我们着重考虑发掘用户潜在的消费行为,我们更多考虑在手机的消费领域针对不同的消费者之间的交叉消费的共通性以及关联性,以此完成更高级消费者消费心理和消费行为的特点。数据来源的处理方法不同于前期的统计用户的使用数据和用户的使用量来考虑,而是更多考虑到以品牌结构不同来展示整个用户统计数据关系。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2006年度各类手机用户的情况,2006年度各类手机用户占比情况整体体现出时尚手机和多媒体手机在手机领域占主流,消费群体大概占总体消费群体的70%以上,说明现在在手机领域的主体消费群体还是以年轻人、学生,他们代表时尚和潮流趋向,他们是手机消费的主力军。

  06年相机用户的占比,占主体的还是主流相机占71.3%,整个时尚相机、准专业相机、专业相机占到30%。大部分消费者选择相机的时候,更关注相机的性价比,更多消费者趋于理性来选择主流相机。

  如何通过手机和相机这两个不同的领域共同分析出消费者潜在的关联性和潜在的共通性?我们通过各类手机、相机的交叉分析图向大家展示一下。整体的相机领域消费群体的特征,主流相机占到71.3%,时尚相机和准专业相机、专业相机占到30%,音乐手机用户占整体手机用户的17.6%,音乐手机的用户对消费相机的倾向性拥有什么特征?我们可以看到音乐手机用户对时尚卡片相机达到了33.3%,准专业相机达到17.8%,这两个数据对于消费相机的倾向性,说明音乐手机这个细分群体里面更专注于时尚卡片相机和准专业相机领域,说明音乐手机用户在追求时尚性,追求个性,追求潮流性的特点更趋于明显。

  拍照手机用户在使用相机的占比情况,同样拍照手机占总手机用户的5.81%,它对准专业相机、时尚卡片相机的消费特别类似于音乐手机的用户达到31.76%和17.95%,相比全部的相机消费用户也高出将近一倍。

  06年度多媒体手机用户的占比情况,多媒体手机占总量的24.3%,而对于准专业相机和时尚卡片相机占24.18%、24.46%,这个倾向性相比于音乐手机和拍照手机要少,说明消费者更加理性。

  没有很明显的倾向性,倾向于选择时尚卡片相机,但是这个倾向性并不是很明显,说明整体所讨论的多媒体手机用户、时尚手机用户在选择相机产品时会考虑选择时尚卡片相机,但是这个倾向性不是很明显。

  商务手机用户大多数是专业人士,在整个手机用户里面占到14.8%,他们在选择相机产品的时候更倾向于选择跟职业相关的跟自己业务相关的专业性手机和相机,他们的消费量达到18.18和15%,相比较传统的消费人群对于专业手机和专业相机分别占8.05%、7.15%的消费量这个数字高出一倍,说明商务手机用户出于职业性的考虑,对于准专业相机的需求量大。

  经济型用户多从性价比和产品的价格考虑,人群细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很有职业性的专业人士,另外一部分是价格考虑的普通人群。主流消费相机里面更贴近于大众,专业相机领域里面更贴近于专业相机。

  各类手机用户的占比情况多媒体手机占24.31%,时尚手机21.17%,主流消费相机领域占整体相机领域的71.3%,这个领域对于时尚手机及多媒体手机的消费量达到26.72%、17.35%,整体比例可以看到,相对的比例关系比较平均,说明主流消费相机对手机的选择性没有很明显的偏重性,它选择手机更偏重于理性,关注产品的性价比。时尚卡片相机的用户群体占总体相机用户群体的15.49%,这类用户群体类似于主流相机的群体,手机的选择性趋于时尚手机、商务手机,没有明显的倾向性,只是有部分的倾向性,这部分群体的消费观念并不是有很明显的倾向性的特点,而只是说有部分的倾向性。

  相机领域的准专业相机和专业相机。准专业相机占8.05%,在消费手机的部分占到商务手机的23.37%,对经济型手机占到8.57%,说明准专业相机的使用者多是商务或者职业人士,他们在选择手机产品时更多是从自己的职业性、商务性及经济型考虑,他们相比前期的年轻群体消费心理更趋于理性,更务实。

  06年度专业相机在总群体里面占到7.15%,相比准专业相机倾向性对商务手机和经济型手机的消费倾向更区域明显,这个数字达到25.92%,12.14%,这两个数字占整体对商务手机和经济型手机消费量高出整整一倍,说明专业手机的使用者可以完全界定为商务和职业经理人。

  最后很高兴参加这次发布会,易观愿意与搜狐共同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丁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观 | 时原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