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含氟冰箱冰柜5月可能禁售

   目前市场上含氟冰箱不足10% 有关部门将储存部分氟利昂满足维修需求

    记者陈抒怡 实习生方尚芩

  晨报讯 记者近日从中国家电协会了解到,冰箱“禁氟令”从今年元旦开始执行,各企业将不再生产用氟利昂作制冷剂、发泡剂的冰箱、冰柜。

而今年计划购买冰箱、冰柜的消费者更要多个心眼,今年5月份左右,含氟冰箱、冰柜将被禁止销售。

  记者近日走访了中山公园附近的苏宁、永乐、国美三家家电商场,商场销售人员均称全场都是无氟冰箱。在各品牌冰箱的宣传单上,“绿色环保”、“无氟”等字样也比比皆是。但虬江路上的二手电器交易市场尚有不少已经使用了八九年的老式含氟冰箱待售。

  据中国家电协会综合业务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市场上含氟冰箱不足10%,“禁氟令”不会引起市场太大的震动。对于二手市场上出现的含氟冰箱,该负责人表示,要等有关部门发布执行细则之后才能确定如何处理。据了解,国家有关部门将储存一部分氟利昂,以满足现有含氟冰箱、冰柜的维修需求。

  氟利昂作为已经被使用了100多年的制冷剂,具有价格低、制冷效果好、安全性能好等优点。但是氟利昂释放到空气中受高温照射或者辐射,会破坏臭氧层及生态环境,不利于环保。按照我国签订的《蒙特利尔议定书》,我国将在2010年之前,实现冰箱从“有氟”到“无氟”的转变。

  [消费提醒]

  消费者在购买冰箱、冰柜时,应该注意贴在电器上的标志,如发现制冷剂为FC-11、F-11、CFC-12、

  CFC-11、F-12等物质的,一般都是含有氟利昂的产品。

  消费者在二手市场购买冰箱时应索取说明书,制冷剂为“R600a”即为无氟冰箱。

  

(责任编辑:buyi)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冰箱 | 冰柜 | 氟利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