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收购过程超过预期 周厚健声称后悔收购科龙

  上周五,S*ST科龙复牌首日开盘即以每股2.69元的最高价涨停,该股昨天再度涨停。尽管海信对科龙的整合“向好”,但经历了2004、2005连续两年的“巨亏”之后,S*ST科龙如何避免“退市”仍是当务之急。

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近日明确表示,宁可退市,也不会用“做假账”的方式来规避科龙退市危机。

  周厚健6日在北京公开表示,当初对收购科龙的预期底线是2005年年底,最迟不晚于2006年3月。但直到去年12月14日,海信才完成收购科龙26.43%股权的过户手续,距离2005年7月海信与科龙原第一大股东格林柯尔达成收购意向已过去17个月。“如果知道要拖这么久,我不会同意这起收购。”周厚健称,整个2006年他多数时间都在广东省为收购科龙操劳,牵扯了大量精力,几乎没做其他事。

  根据科龙已公布的数据,2006年前三季度累计亏损4756万元,并预计全年亏损。周厚健透露,根据财务统计的数据显示,海信集团2006年实现销售收入435亿元,同比增长30%;利润同比增长27%。但增长的主要贡献来自海信方面,科龙对集团的利润贡献很少,具体数字要到1月15日以后才能统计出来。按照股市惯例,上市公司上年度的业绩报告在会计年度结束4个月后才能公布。

  复牌的前一天,科龙在广东顺德科龙总部召开了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现场投票方式选举杨云铎和王士磊为科龙第六届董事会执行董事,这意味着上述两人进入科龙董事会。

  周厚健对科龙寄予厚望,认为科龙应该不会退市,而且2007年业绩还会大幅增长。据介绍,经过2006年年底与核心经销商、银行和供应商的“三大会议”之后,各方已经恢复了对科龙的信心。本地银行已经提高了科龙的授信额度,减少了罚息并撤销了对科龙的保证金要求。而科龙也在2006年12月24日到2007年1月4日前归还了6亿元欠款给供应商(12月23日前还了3亿元),使得科龙的原材料运转恢复了正常。(n101)

(责任编辑:buyi)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厚健 | 科龙 | 收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