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资讯 > 数码厂商动态

日本评选相机十大新闻 索尼α广受关注

  2006年,索尼强势进入数码单反相机市场,推出千万像素普及型数码单反α100,引发数码单反市场的大地震。12月,日本著名IT网站PC WATCH组织网友对今年的数码相机新闻进行了票选,索尼α更在这次评选中大获全胜。为何索尼进入数码单反市场短短半年时间,就能获得如此的成功?

  索尼进军单反市场广受关注

  2006年12月18~25日,日本PC WATCH网站组织网友对2006年的数码相机新闻进行了票选,26日揭晓票选结果。评选出的“2006年数码相机业十大新闻”中,七项都与索尼α有关,而索尼投入数码单反相机的生产新闻还位列榜首。索尼初入数码单反领域,能获得如此广泛的关注,无不显示其对传统单反市场产生的巨大冲击。

  排名前10位的新闻如下:

  1.索尼和松下正式投入数码单反相机的生产。

  2.尼康宣布缩小胶片传统相机以及相关配件的生产。

  3.防抖功能已经成为了紧凑型数码相机的一般配置。

  4.宾得和索尼分别推出机身防抖的数码单反相机。

  5.具有除尘功能的数码单反相机增多。

  6.索尼推出α卡口卡尔•蔡司镜头。

  7.SDHC存储卡规格推出,并开始销售。

  8.玛米亚退出相机制造事业。

  9.卡尔•蔡司推出尼康ZF系列镜头。

  10.索尼数码单反品牌命名为α。

  https://dc.watch.impress.co.jp/cda/other/2006/12/26/5303.html

  索尼强势介入 改变单反市场格局

  自从索尼宣布进军数码单反相机领域,推出首款千万像素普及型数码单反相机α100以来,已经广泛受到专业摄影师、摄影器材专家、媒体、消费者和其他传统单反相机生产厂商的关注。这家日本知名IT网站“2006数码相机十大新闻”评选的结果,就是最好的例证。

  巨大品牌影响力奠定强大基础:

  身为世界消费电子领域的第一品牌,“SONY”凭借在笔记本电脑、电视、音响、MP3、数码摄像机、数码相机等多条产品线的优异表现,在广大消费者中极具号召力。此番进入数码单反相机领域,索尼自身的品牌价值,更为数码单反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虽然入市时间不长,但品牌认知度远超宾得、奥林巴斯、松下等中小单反生产厂商,成为继尼康、佳能之后数码单反第三品牌。

  加速融合厚积薄发:

  在接收柯美以前,索尼在单反机身与镜头的制造中并不具备绝对的技术优势。可在曾号称技术狂人的柯美单反事业部加入索尼之后,索尼找到一条发展数码单反相机的最佳路线。利用索尼掌握影像传感器这一数码单反相机核心技术,及众多先进的电子技术优势,再融合柯美在单反机身和镜头上的技术优势与拥有超过1600万支柯美镜头的庞大潜在数码单反用户群,索尼正逐渐抢占数码单反的大量市场分额。

  品牌强势进入推动竞争:

  凭借首款千万像素普及型数码单反相机α100的成功推出,索尼成功打破尼康、佳能两强垄断数码单反市场,新品机型推出缓慢的局面,为单反市场带来强劲的发展活力,推动了良性的市场竞争,加快了各大单反厂商推出新品的速度,促使数码单反相机市场在2006年提前进入千万像素时代,并让广大消费者最终获益。

  现实成果昭示良好势头:

  索尼首款数码单反相机α100的市场及定价策略非常成功,上市短短半年时间,就已经轻松达到20%的预期销售市场占有率目标。据8月24日日本媒体报道:索尼数码单反相机α100今年7月在日本上市后,目前已经占据了日本国内市场20%的份额,仅次于佳能和尼康位居第三。今年6月,佳能在日本市场的份额是51.6%,尼康为32.6%;而到了7月,由于索尼的介入,佳能和尼康的市场份额分别降到40.3%和25%,而同期上市的松下数码单反仅获得了不到1%的市场占有率。之前尼康、佳能两强争霸的局面已经日渐瓦解,取而代之的是索尼、佳能、尼康的三足鼎立新时代。

  索尼α四大技术优势 引领市场新方向

  索尼α100数码单反相机,之所以能够获得众多消费者的追捧,与其具备的先进技术和高配置是分不开的。不仅为自己赢得市场,更直接影响和决定着各大厂商在2006年下半年所推同类产品的配置,并带来新的技术变革。

  千万像素影像传感器:在这款机身价格只有七千余元的普及型数码单反相机α100上,索尼首次引入曾经只有中高端数码相机才可能具备的1020万像素CCD,让用户可以拍摄最大分辨率为3872×2592像素,具有高宽容度、高对比度和低噪点的清晰图像。这一举措,促使包括佳能、尼康在内的众多单反数码生产厂家被迫改变自己的市场策略,迅速推出千万像素数码单反机型,引发一场数码单反相机的像素革命。

  双重CCD除尘:灰尘对数码单反相机成像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照片中出现的斑点和条痕,是许多数码单反使用者心中挥之不去的阴影。α100具备双重CCD除尘措施,CCD上的低通滤波器经过防静电涂层处理,可最大程度降低静电,减少灰尘的吸附。在关机时,α100还会迅速抖动CCD,从而抖除可能吸附的细小灰尘。自从索尼α100采用了CCD除尘技术以后,这项技术,似乎忽然一下受到了重视。在索尼α100之后发布上市的四款产品中,仅有一款产品不具备CCD除尘技术,另外三款产品中除奥林巴斯一直使用该技术外,其余两家都是首次采用,而且还都安置在自己的普及型产品上。

  机身防抖修正:索尼α100最受消费者欢迎与业界称道的机身防抖修正功能,通过CCD快速平行小范围来回移动补偿机身抖动造成的画面模糊,可降低大约2-3.5挡的镜头安全快门速度。与一般 镜头防抖功能不同,内置机身防抖能使每一支镜头均变为可拍摄出稳定、清晰影像的防抖镜头,大幅提高拍摄品质,并且减少用户购买价格昂贵的防抖镜头所需的花费,在索尼α100后宾得也推出了具备机身防抖的机型。

  大容量电池:索尼的电池技术一直领先业内,索尼α100也延续了这一优势。根据测试数据显示,索尼α100所使用的1600mAh锂电池,一次充电后可以拍摄750张照片(CIPA标准),可以满足专业用户的长时间拍摄需要。

  索尼α未来值得期待

  从2006年初索尼接收柯美单反相机事业部,到2006 北京P&E展会前夕的4月20日,索尼启用α为单反相机品牌,宣布准备大举进军数码单反相机,并在两个月后首推自己第一款数码单反相机α100。索尼α数码单反相机新品的推出过程如此迅速,甚至还不到半年,而在传统单反厂商中这是从未有过的,可见索尼的非凡实力。众人惊叹“索尼来了!”。

  目前,尽管索尼与柯美还需要一段融合的过程,但索尼α100的震撼上市还是给我们带来不少惊喜,无论是其创新的技术还是极高的性价比,都极具冲击力,并因此迅速占领市场20%的份额,初显索尼与柯美优化组合后的成果。依照目前α在数码单反市场的发展势头和索尼的综合实力,我们可以预见,未来索尼α在数码单反领域将会拥有更广阔的前景,产品线更加丰富、完善。更多具备创新功能的α系列数码单反新品,将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全新体验。面对2006年初出茅庐便获得消费者首肯的索尼α100,2007年索尼数码单反相机的表现将会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郑丹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尼 | 柯美 | 卡尔 | 索尼α100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