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谁成小天鹅新买家(组图)

曾经引起家电业高度关注的小天鹅股权争夺案谢幕。 周思详 摄

追踪

  报道

  本报讯(记者周思详、刘新宇)昨天,随着小天鹅A(000418)的一纸公告,曾经引起家电业高度关注的小天鹅股权争夺案谢幕,买方斯威特系彻底出局。受利好消息刺激,昨天小天鹅A、B股双双上扬。业内关心的是:谁会是小天鹅的买家?

  原控制人彻底出局

  小天鹅A(000418)发布董事会提示性公告,透露小天鹅股权已经重归无锡国资委,原控制人——曾经风靡中国家电资本市场的斯威特系彻底出局。


  根据小天鹅的该份公告,上市公司在2007年1月5日接到控股股东江苏小天鹅集团有限公司通知:2006年12月25日无锡仲裁委员会已经裁决:2004年10月,南京斯威特集团以人民币33079万元增资江苏小天鹅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小天鹅集团有限公司以33079万元收购南京斯威特系持有的南京电子90%的股权的民事行为和相关的协议无效。

  公告称,根据本次仲裁裁决与此前两次的无锡仲裁委员会裁决,无锡市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将持有江苏小天鹅集团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股权之争终于谢幕

  随着小天鹅的这份公告,曾经轰动家电业的小天鹅卖身案也出现戏剧性的结局,以买方斯威特系的彻底出局宣告谢幕。

  早在2004年,斯威特系对小天鹅控股股东小天鹅集团现金增资,增资后小天鹅集团的股权结构变成斯威特系持股57.84%,西安通邮持股24.38%,无锡市国资委持股17.78%。斯威特系直接控制了小天鹅集团,从而间接控制了小天鹅。

  但天有不测风云,曾经被资本市场称为神秘庄家的严晓群所控制的斯威特系战线过长,导致资金链断裂。斯威特系、西安通邮未按协议约定支付最后一期转让款,2006年8月,无锡市国资委提请仲裁。

  小天鹅股票上扬

  裁决的结果是:西安通邮、斯威特系应分别将持有的小天鹅集团24.38%和8.64%的股权返还给无锡市国资委,并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如今,小天鹅股权彻底回归国有,也为其今后的卖身埋下基础。

  经过两次裁决,无锡国资委从斯威特系手里彻底夺回了小天鹅。而对“斯威特系”而言,继8日之后,中国证监会上海稽查局9日再次登报传唤斯威特系掌门人严晓群协助调查S中纺机涉嫌违反证券法规的行为。

  随着小天鹅股权争夺战落幕,受利好消息刺激,昨天小天鹅A、B股双双上扬,其中小天鹅A(000418)收于5.30元,涨0.17元,涨幅3.31%。小天鹅B(200418)收于3.28元,涨0.10元,涨幅3.14%。

  记者手记

  经过3次仲裁,随着本次斯威特系增资江苏小天鹅集团有限公司被裁无效,小天鹅完全回到了无锡市国资委旗下。

  曾经传出将卖给GE

  此前曾经传出小天鹅将卖给GE,但至今还没有下文。有消息透露称,小天鹅公司将对亏损的企业进行处理,拟剥离与洗衣机主业无关的业务,同时将集团内尚余的洗衣机业务纳入上市公司与GE的合作正在进行中。

  真实情况如何?目前谁也不知道,不过,作为中国洗衣机行业的三大巨头之一,小天鹅无疑是块诱人的香饽饽。可以肯定的是,无锡市国资委肯定不会一直持有小天鹅,国资要退出这个竞争激烈的竞争性行业,现在业内关心的是:谁会是小天鹅的买家?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天鹅 | 斯威特 | 无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