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导购

烧钱无止境 二手数码单反选购全攻略


  传统观念中,二手货就等同于旧货,也就是别人用过不要的东西,虽说这些东西还有利用价值,但是过时了、淘汰了!不过对于现代人来说,淘二手货也是一种时尚,随着互联网的迅速普及,很多论坛都推出了二手版块,而且非常火爆。

 

  之所以年轻人对于二手产品能够转变观念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价格,二手商品的价格往往只有新品的二分之一,甚至只有三分之一,囊中羞涩的学生群体毕竟没有经济来源,大部分钱都是从伙食费里面克扣下来;其次是性价比高,特别对于电子产品来说,更新换代的速度非常快,就拿我们今天给大家重点介绍的数码单反相机来说,平均一款机身从上市到退市,售价要缩水40%左右,相机升级的速度基本是以年为单位,而从性能来看,即便是2003年上市的第一代消费级数码单反尼康D70和佳能300D,在今天也能够满足准专业用户的需求。

换句话说,只要有独到的眼光,就可以花很少钱,享受到高端的技术,何尝不是件乐事?

  本人关注二手相机市场很长时间了,特别是数码单反市场,之所以有很多人乐不思疲的在二手市场或者二手论坛转悠,原因很简单,就是可以在里面淘到宝贝。我们经常把喜欢摄影的人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技术派,他们热衷于摄影技巧的应用。另一类是器材派,他们则热衷于烧器材,我周围就有几个朋友,入道仅两年时间,整整在器材上面折腾了快八万元,从尼康系统转到佳能系统,后来中了120胶片的毒,如今又玩回到佳能。为了筹集到足够的资金,很多曾经让他爱不释手的器材都以贱价销售,这些就是我所说的宝贝。

  通常机身的贬值会比较快,即便刚拆了封条,快门使用100次,最终成交价格也要比购机时候的价格缩水1成。而此后择要根据使用的时间长短、外观的成色、快门的使用次数等等来进行评估。镜头方面相对要保值一些,例如我有一枚尼康18-35mm银广角镜头,买来就是二手货,当时买的价格就只有2400元,如今要出售,还有赚钱的可能。由于时间关系,今天我们主要对二手机身的购买进行详细的介绍。

>>进入搜狐数码频道            >>数码相机频道文章网友点击排行榜
视觉冲击 佳能顶级相机狂拍日本内衣MM 千万像素入门单反 佳能400D狂拍日本泳装MM
K10D性感比基尼MM 佳能400D拍泳装MM
诱惑双眼 尼康D80狂拍日本比基尼美女 全画幅+超毒头 顶级器材下的MM样片SHOW
D80拍比基尼美女 超毒头下的MM
01 索尼柯达领衔血降!一周品牌相机降价热
02 带你走进私秘空间 网友私房摄影揭密
03 防水防摔卡片机不到2000 百款相机价格
04 为五一出游做准备 四月份超值相机推荐
05 写在51之前 旅游出行最佳配机大巡礼
06 就是不要低端单反 消费类旗舰数码相机
07 谁说便宜没好货?千元价位超值DC推荐
08 九大品牌伺候 三千元名牌超值相机导购
浏览更多: [相机行情][相机新品][相机导购][相机评测][相机动态][样张欣赏]

[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郑丹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数码单反选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