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新闻

AMD下一代四核CPU将整合GPU

  作为本次CES中国地区的独家官方网站,搜狐数码派出了强大的报道阵容,非常有幸采访到AMD公司CTO:菲尔-赫斯特先生,他向我们透漏了之前“朦胧”的产品Fusion:“Fusion是一个革命性的结合CPU和GPU的产品,这个产品将改变CPU的发展进程,这个产品将在2008年下半年或者2009年上半年发布,发布时将是一个4核的产品。”

独家专访AMD公司CTO:在中国市场我们必须成功

搜狐CES前方记者童佟与AMD 公司 CTO Phil Hester合影

  下面简单的介绍一下,“Fusion”的含义是CPU和GPU芯片整合在一个单一元件上。CPU部分拥有自己的缓存,GPU部分同样如此。将CPU和GPU互联的是交叉开关(CrossBar)和集成内存控制器,而各个单元之间通过HyperTransport总线连接成一个整体。CPU和GPU都可以直接访问系统内存,不过GPU看起来没有自己的帧缓冲。

AMD透露CPU+GPU架构细节:联合也独立

Fusion的构架图

  传统的计算机架构

  从上面的示意图其实就可以很容易看出来Fusion的特点了,再Fusion中,CPU和GPU其实是通过一个高速的Crossbar Switch总线来进行连接,而这个总线负责CPU和GPU之间的数据交换。

  同时Crossbar Switch也负责通过HT总线来连接北桥芯片,同时也通过内存控制器来实现对内存的控制,这样的设计充分的利用了AMD处理器的整合内存控制器、使用HT高速总线的特点,从理论上来说是一种非常高效的设计,即使CPU同GPU无法协同工作,GPU同本地显存之间的交换速度会更快,这样载入纹理等应用的速度也会大大增加。

  

(责任编辑:刘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fusion | crossbar | 产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