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CES 2007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中国地区唯一官方网站 > 2007年CES最新动态

迎击AMD双核×2 Intel双四核系统前瞻

   在今天的CES 2007上,Intel宣布了一款专门针对AMD 4×4/Quad FX平台的概念性PC:配备两颗四核心处理器的八核心系统“V8”。

    AMD的Quad FX是把双核心处理器Opteron从服务器挪到了桌面,Intel的“V8”也走了同样的路线,只是“变本加厉”升级到了双四核心Clovertown Xeon 5300。CES展台上的“V8”基于一块Intel 5000型双路工作站主板,两颗四核心Xeon运行在2.40GHz,前端总线1333MHz,侧面有四个120mm的风扇,后面也有一个,内存为4GB FB-DIMM(最多可使用8根),不过显卡只有一块NVIDIA GeForce 8800GTX,而Quad FX使用的是常规无缓冲内存,可以插上四块显卡并联。


 

    Intel称,“V8”在3DMark06的CPU测试中得分6089。TGDaily现场实测得分6065,而采用两颗FX-74 3.0GHz的AMD Quad FX只有3764分,Intel要快61%。

    不过AMD的Quad FX在设计之初就准备好了今后的升级。代号“巴塞罗那”的四核心Opteron已经在去年11月份进行展示,并将在今年二三季度正式发布,届时,AMD就可以顺利拿出同样的双四核心系统。——或许会叫“8×4”甚至“8×8”?

 

    另外,我们也不要忘了苹果。此用两颗双核心Xeon DP的Mac Pro已经推出,而升级到两颗四核心也只是个时间问题,而且事实已经证明这套系统可以完美支持双四核心。或许在明天的MacWorld上,我们就能看到苹果的双四核心Mac Pro。

  

(责任编辑:刘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quad | intel | xeon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