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MP3 > MP3导购

群星璀璨 06年MP3市场十大创意新品回顾


美中犹有不足 国产MP3的创新之旅仍然漫长

  通过对2006年MP3市场的回顾,我们欣喜地发现国产MP3已经走出了自己的路子,在结合中国国情的前提下,国产MP3通过对视频效果精益求精的追求摆脱了屈居韩系MP3之下的阴影,06年度可以说是国产MP3大翻身的一年,象魅族、昂达、蓝魔、优百特等诸多国产品牌都在这一年扬眉吐气,成为国产MP3市场的中坚力量,不过国产MP3的兴盛之下仍然有不少隐忧,如果忽略这些问题,国产MP3的发展之路还将布满荆棘。

  虽然韩系MP3在06年度在与国产MP3的竞争中败下阵来,但这并不表明韩系产品已经全面衰退了。其实韩系MP3失宠于国人最大的原因就是没有根据国产MP3降价的形势灵活调整价格,以致于性价比上比国产产品差了许多,导致消费群体大幅减少。从韩系MP3本身来看,其外形设计、产品创意都要强于国产MP3,更不用提韩系产品在音质上的一贯优势了。因此国产MP3的2007年之路并不平坦,只要韩系MP3及时调整价格策略,国产MP3的优势将荡然无存。

  撇开韩系产品的竞争不谈,国产MP3如果在2007年仍然象2006年一样走低价竞争的老路也是行不通的,随着消费者的经济能力的上升以及消费观念的进一步成熟,人们关注MP3的眼光也将逐渐从价格转到个性化、人性化上面来,这样就需要在MP3上加入更多的创新因素,这也是国产MP3将来能打入国际市场的一个前提。

  2007年已经开始,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让我们大家一起为国产MP3加油吧,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国产品牌MP3也能象iPod成为时尚与高贵的象征。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

(责任编辑:郑丹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利和 | 欧迪 | 魅族miniplayer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