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洋彩电得势 缘自“品牌偏见”

  ■业川

  北京国美电器不久前借20周年庆典掀起5亿元让利高潮,索尼、LG、三星、夏普、日立、松下、三洋等国外品牌的32英寸、40英寸、42英寸液晶电视分别跌破4000元、8000元和10000元,而42英寸国外品牌等离子电视也跌破9000元。

苏宁在北京的28家店也开展联合让利行动,洋彩电降价幅度与国美相当。但是,目前国美等专业连锁卖场的国内品牌与国外品牌彩电均价仍相差约35%,于是,坊间声讨洋彩电暴利的声音又起。

  多数国内彩电企业认为:“彩电业的利润率应该在5%左右,超过20%就肯定是暴利!”尽管国外品牌彩电争相降价,但其高出30%的售价就肯定是暴利!

  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彩电的制造主要有“五大关键技术”:1.芯片技术,这项核心技术目前主要是由欧美企业垄断;2.显示屏技术,目前主要由中国台湾的企业垄断,我国台湾屏占了全球份额的54%,其次是韩国屏约占33%,而我国的上广电、京东方等与日系屏一样,均处于第三集团;3.应用技术,主要是零配件的配套能力,中国企业的制造能力在全球拥有无可争议的领先地位;4.工艺制造水平,为什么国外品牌都喜欢到中国来加工?不仅是人工成本低,更主要的是中国的制造工艺在全球领先;5.系统集成技术,中国企业有着优异的系统集成技术。

  从平板彩电最关键的“五大技术体系”来剖析,欧美在芯片上领先,韩国与中国台湾在显示屏上领先,而在最基本的应用技术、制造工艺、系统集成这三个方面,全部是中国企业领先,由于日系彩电没有一项领先,其彩电暴利又从何而来呢?中国人的“品牌偏见”就像“品牌鸦片”一样可怕!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洋彩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