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专家指出今年42英寸液晶电视不会跌破7000元

  天极Chinabyte1月11日消息(张颖)有媒体今天曝出北京国美电器42英寸液晶电视售价跌破7000元,刷新液晶价格基准的消息。国美电器北京负责人今天在接受天极Chinabyte采访时表示,这只是卖场推出的特价限量机,并不代表42英寸液晶电视的真实售价。

  今天有媒体报道称,“昨天,国美电器宣布正式启动平板电视节,42英寸液晶电视将跌破7000元。由此,京城液晶电视价格基准再次刷新。”该消息一出,就有家电专家向天极Chinabyte表示,目前还没有一家企业能够把42英寸液晶电视的成本控制在7000元以内。

  据介绍,42英寸液晶电视的面板大部分都是由第7.5代屏切割而来。面板的原材料成本分布为,背光模组21%、驱动IC4%、液晶3%、偏光板7%、彩色滤光片16%、化学材料3%、靶材1%、玻璃6%、逆变器6%、PCB以及其他被动元件10%、其他元件2%,合计为79%。这意味着一张42英寸液晶面板的成本原材料成本就达到了79%,也表示42英寸的液晶电视面板的价格下降空间较小。

  根据DISPLAYSEARCH提供的数据显示,2006年第三季度末,42英寸液晶电视面板价格为648美元,折合人民币5184元。根据液晶电视价格=液晶面板/0.7计算,42英寸液晶电视成本价格大约为7400多元。而且由于42英寸液晶面板的原材料成本比重较大,也导致其降价空间较小。“因此,至少2007年上半年内42英寸液晶电视跌破7000元是完全没有可能的。”该专家肯定地说。

  天极Chinabyte随即连线国美电器北京分公司。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42英寸液晶电视跌破7000元,是国美电器推出的特价机价格,是限量销售,估计分摊到各个卖场,每个卖场的数量不会超过20台。该人士表示,目前家电卖场42英寸液晶电视的平均价格为1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十一点五十九)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液晶电视 | chi.. | 国美电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