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周边 > 数码配件 > 其他配件

从A60A音箱到天音T2 我的纳伟仕情结

    参加工作的第一年(2004年),终于装了台电脑,那个兴奋劲儿,晚上几乎就没睡觉地玩。那时对音箱好像很不在意,花几十块钱买了一对塑料的,反正能出声就行。后来身边的朋友都陆续装机了,对音箱也逐渐重视起来了。

    当时有个朋友买了个漫步者音响,玩游戏时,坦克开炮的声音能把整个房间都给轰起来,回荡在空气中。那个震撼啊,别提多羡慕,我的心那个痒的!接下来的花了大量的时间泡在各大IT网站里面研究各品牌音箱。只要与音响有关的网业,都翻来覆去地看,什么麦博、轻骑兵等,评测看了很多。我很喜欢看泡泡网,因为它的硬件评测还是比较客观的,对于当时2.1的音箱评测也比较多,翻来覆去的看,终于相中了一款2.1的音箱,她就是纳伟仕A60A,为什么呢?性价比高啊!咱不说她音质到底有多好,和千元级的肯定没法比,但同价位相比,外观啊,功率什么的,还比较合适的,具体的只有去听听了。熬到周末立马到电子城,可卖音箱的地方太吵,实在试不出个所以然来。既然钟情于她,就该信任她,我也没再犹豫。不太贵,花了250元,至少比朋友的漫步者便宜,等回去再跟他较劲。


从A60A音箱到天音T2  我的纳伟仕情结

 
A60A(图)

    回去开箱。恩,包装还不错,不知道真正的效果怎么样!连线装好后,马上开机,先放首歌再说。不对啊,怎么只有一个喇叭响?旁边的朋友开始笑我了,研究了好几个网上,买了这个玩意儿回来啊,中看不中用哦。我备受打击,忙找原因,找说明书。原来线接错了,急忙中,卫星音箱的线不是正负极接的,一支都接到正极,另一支都接到负极了。忙调整过来。再打开音乐,试听莎拉.布莱曼演唱的《斯卡布罗集市》,歌唱家那天使般的绝美唱腔和高超的演唱技巧被表现的淋漓尽致,而歌曲的意境也得到了完整的传达……陶醉了!他们被美妙的声音给陶醉了。足足听完了整首音乐才有朋友说话,他们的态度也来个180度大转弯,“恩,不错,不错,还可以么,小子……”。从此以后,我的房间里也充满了震撼的枪炮声。

    一次到同事家玩,看他用的是一对2.0的音箱,纳伟仕SA-589。熟悉的Edifier,纳伟仕的啊!听听2.0的效果怎么样?打开音乐,只觉得一丝不可琢磨的声音不知从哪钻出来,然后慢慢扩大……,“哇,音质这么好?”同事笑答“怎么,没听过这么好的声音么?”郁闷,回到家,再打开我的A60A,却怎么也听不出他的SA-589那种丝丝的,仿佛就在面前的那种韵味,中高音不剔透,声场也没他的宽广。唉,跟随我2年了的A60A就这样退休了!

从A60A音箱到天音T2  我的纳伟仕情结

 
SA-589(图)

    迫不急待的打开纳伟仕集团网站,搜索着纳伟仕音响。虽然那些一款款音响都很精致惹人喜欢,可我对音箱却很挑剔,都不是我的最爱。突然间眼睛一亮,就是它了——“天音”T2。

    这款“天音”T2是纳伟仕最新推出的迷你电子管音响。完美的木纹贴皮营造出典雅的古典氛围,而钢琴漆的音箱表面光可鉴人,在气质给人一种更为典雅精致的感觉。它外形娇小,迷你化的设计赋予了它灵动的气息。前卫的独立功放设计保证了音频放大和输出的纯净素质,厚重的箱体设计则给予了它稳重的声音表现,胆石混合的放大电路设计则让它拥有了温暖迷人的音色和凌厉的动态反应。它采用俄罗斯EH12AX7电子管以及国半LM1876两款经典发烧元件的电子管音箱,而仅仅千元出头的售价更是让我心动。

从A60A音箱到天音T2  我的纳伟仕情结

 
“天音”T2(图)

    回到房间,精心挑选了一张唱片,T2的声音带着一种流畅明晰的感受。高频在细腻之余带着一丝丝的甜味,令人听起来相当舒逸轻松。由于该机的驱动力颇强,低频的控制力颇佳,故音乐有很好的层次感,不过量感仅在合理的范围内,不属于丰腴的那一类型。音乐细节表现丰富多彩,可充分地挖掘出唱片录音中的各种信息,巨细无遗。T2的醇美丰润,像天鹅绒一般的松盈柔顺,播放小提琴有一种古乐器的木质感,有丰富的泛音和延伸性但又无丝毫的尖锐利耳,仿佛来自天籁之音。

    为工作忙累了一天回到房间,我需要音乐,需要浓郁的音乐氛围,更需要那种能让我释放全天压力的温暖声音。随手打开“天音”T2,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边喝着谈谈的香茗边静静的聆听着古典而悠扬的曲子,那多么的舒畅惬意!

    从开始用纳伟仕的音箱已经3年了,纳伟仕的音箱也推出了一代又一代,从千禧年之初的“服务全球的低音炮专家”到之后的“骑士”系列音箱,再到如今的“天音”系列。纳伟仕始终陪伴着度过一个个难忘的夜。典雅的气质,精致的做工,古典的风格,温醇的声音,甜美的浪漫,这都是纳伟仕带给我的幸福享受!

    附:天音T2技术参数
  输出功率:25W*2(甲类状态)
  频率响应:50HZ~20KHZ (20W RMS)
  信噪比(不计权):87dB
  扬声器:低音4寸、高音1寸
  谐波失真:0.1%(1KHZ,20W,RMS,甲类状态)

  

(责任编辑:崔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音箱 | 漫步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