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搭奥运平台启动整套家电营销 海尔家电热销申城

  每逢元旦春节,都是家电热销的旺季,特别今年又是结婚高峰,元旦抢购家电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可是笔者节日期间在家电卖场却发现,和往年单件购买不同的是,今年整套家电大受欢迎,不少购置新居的消费者青睐于一次性将家电全部购齐。

  而率先推出整套家电的海尔成为元旦家电市场的最大赢家,元旦期间仅在上海地区就销售了1000余套,全国在推出整套家电的3个月内就销售了10万套。海尔整套家电受到消费者追捧的原因是什么?笔者在卖场采访多位消费者、海尔销售人员以及卖场负责人,才发现答案没有那么简单。

  圆用户一个奥运梦

  随着2007年的到来,北京奥运会的脚步也越来越近,“奥运”也成为眼下最热门的话题。能够“看奥运会开幕式”、“现场参加奥运会”、“与奥运冠军近距离接触”是很多中国人的梦想。而海尔正是2008年奥运会白色家电唯一赞助商,这也令行业内其他竞争对手羡慕不已。

  为了圆用户的奥运梦,上海海尔工贸适时推出了“买海尔整套家电看北京奥运会”的大型活动。凡在2007年1月1日至2008年6月30日购买海尔整套家电的用户,除享受海尔精美的文化礼品之外,更有机会第一时间获取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门票,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这样的活动吸引了很多元旦来购买家电的消费者的目光。

  在苏宁电器长宁路店,笔者看到一对年轻的夫妇正在海尔的展台前挑选整套家电。在采访中,这对夫妇告诉笔者,他们结婚不久,刚买了新房,正准备购置家电,夫妻俩都是双职工,平时工作忙,没有时间选择电器,而正是海尔的整套家电给他们提供了便利,“既能一站到位,又能有机会去参加奥运会,真是一举两得,”小两口兴奋地说,“我们可都是奥运迷。”

  除了奥运活动,更吸引消费者的是海尔整套家电的强大实力。

  整套家电其实不简单

  几大家电卖场的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面对如此巨大的整套市场,家电企业纷纷打着整套名头进行宣传。绝大多数国内企业产品线太短,只能够生产其中部分家电产品,难以支撑起整套家电对家电品类齐全的要求,不同品牌的拼凑则会为未来的智能升级埋下隐患。

  同时,整套家电要求时尚、风格统一,以达到现在消费者对家居和谐时尚的追求,而LG、三星、松下等国际知名企业早就在本国推出了整套家电,不在中国推的主要原因是很难完成整套家电所需要的整套服务、维修,毕竟不是本土企业,服务根基还是相对不完善的。如果想达到整套标准的要求需要百费周折。

  而作为世界百强品牌的海尔,毋庸置疑地拥有推出整套家电的强大实力。海尔产品涉及白色家电、黑色家电、小家电、通讯、电脑及数码等96大门类15100多个规格,其中6类家电在国内排名第一,其他产品也是行业主流品牌,这使他拥有了推出整套家电的“硬件基础”。拥有22年服务基因的海尔从1998年就推出了一站式服务,加之海尔拥有强大的技术研发团队使得海尔获得了推出整套家电的“软件基础”。

  为了让消费者对整套家电有更完善的理解。中国标准化协会日前制定了整套家电标准。标准规定整套家电应该达到四统一,既产品外观、功能、送货安装、售后服务的统一。以解决消费者对产品外观与家居环境不协调的顾虑,以及对送货安装、售后服务不及时不到位的担忧。

  据悉,2006年9月25日海尔已成为唯一达到整套标准的家电企业。有专家预测,海尔整套家电的推出一方面预示着中国整套家电时尚浪潮的到来,另一方面也将带动整个家电行业开始着手生产整套家电,成为指引2007年中国家电生产、购买潮流的新路标。

  解决整套家电购买难

  在采访中,家居行业的业内专家向笔者表示,随着消费观念的转变以及欣赏水平的提高,国内家居装修流行趋势已渐渐由亮丽的东南亚风格向简洁的欧美风格转化,家居整体视觉感受趋向和谐、明亮。在和谐成为家居主旋律的时候,消费者对家电风格的追求也理所当然的转向统一、和谐。象征着和谐、时尚的整套家电需求随之逐年旺盛。整套家电无疑将成为2007年家电的发展潮流。

  笔者了解到,接近50%的新婚新居家庭整套购置家电,更有接近80%的新婚新居人群打算整套购买家电。但整套家电全部购买下来少说也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因而使得欲购买家电的人望而却步。解决家电整套购买手续繁琐、等待时间过长等家电服务问题成为阻碍整套家电推广的最大难题,如果像设计家居那样“设计家电”更是难上加难。

  据了解,早在2005年1月10号召开的“中国家电行业2005年服务顾客发表会”,明确提出了“服务有形化”的口号,以解决家电服务存在的固有问题。但记者对中国质量万里行投诉维权中心今年一年接到的家电投诉进行整理分析时,发现售后服务仍不尽如人意。根据调查显示,2006年与家电售后服务有关的投诉还在逐步上升,其中1/3以上是由安装、维修等服务不到位、不及时引起。在售后服务安装投诉的18个品牌中,知名或较知名的品牌有15个,占83.3%。当前,如何整合提升服务质量已成为消费者、厂商、媒体共同关注的焦点。

  不过据说选择海尔整套家电的李女士仅花了一天的时间就满意的购置齐了所有家电。在卖场工作人员的介绍下,笔者特意到他们新用户李女士家采访。

  居室内,蓝色系列的家电与白色风格的家居相互映衬,非常和谐、时尚。原来,李女士最开始也曾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购买齐家电。然而,当最后一个空调安装好之后她对自己的作品彻底失望了。红色的彩电,蓝色的冰箱,白色的空调,再配上简洁白色的整体家居风格,其效果用先生的一句话形容就是“斑点狗”。一气之下,李女士又花费了一个月的时间将所有家电退掉。当李女士再次走上了家电选购的“征途”,海尔VIP家电设计师引起了李女士的注意。

  了解到李女士的情况后,家电设计师专门上门针对李女士的家居风格制定了整套家电购买方案。6小时后,按照事前承诺,专门的工程师将所有电器运送安装完毕。李女士怎么也没想到,一个月苦心经营却没完成的“浩大工程”,却被一天解决了!作为世界品牌,海尔承诺,在允许范围内半小时服务师上门,这消除了李女士的后顾之忧。五万辆服务车,五万专门的服务人员,为海尔推行整套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整套家电带来家电消费新方式

  据有关家电专家分析,海尔“整套家电”推出后,由于颜色、风格的统一及VIP家电师的购买指导,使家庭真正做到了拥有整套拥有和谐时尚。而品牌的统一,一方面使得统一送货安装成为现实,克服了安装时间上的浪费,适应了人们的快节奏生活。另一方面,从购买到安装再到维修,一对一的服务彻底打破了原始家电购买的服务乏力现象,真正做到了让消费者一月烦恼一天解决。

  从1994年的无搬动服务到2006年“整套家居和谐时尚Haierinhome的推出,海尔成为世界第一个真正完成从单纯提供产品到提供整合服务转变的家电企业。

  这源于海尔22年的服务基因与其品牌实力的积淀。

  据悉,海尔的整套家电均为统一设计,颜色统一、外观协调。黑色、红色、银色系列等统一、协调的产品,能够为消费者量身打造和谐时尚的整套家电环境。VIP整套家电导购专家则现场帮助消费者根据家居环境需求提供最适合的产品规划,节省购买时间。近日率先推出了5000辆成套送货车,能够保证所购家电产品一天送货到家,而50000名服务师则达到了半小时上门服务的标准。一系列的创新规划,为消费者带来了“省时、省心、省力”、“时尚、个性、品位”的全新家电消费方式。

  作者: □文 JMD

(责任编辑:张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家电 | 海尔 | 服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