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软件·安全·信息化 > 资讯·评测 > 业界·人物

互联网报告和暴风数据显示:视频网站格局未定

  1月8日,中国播放器第一品牌暴风影音发布“暴风数据”的视频调研品牌以及《06中国网民视频使用调查报告》;1月9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06年度中国互联网报告》,两份报告同时显示:06年普遍看好的视频网站仍处于发展初期,格局远未确定。

  互联网协会公布的10个热点领域的用户年达到率数据排名中,播客分享类的土豆网以9.86%列第一位,其次是优酷8.91%;而暴风数据的调查报告显示,视频分享类网站中,土豆网和优酷也分别以9%和7%的占有率列前两位,从这两组相似的数据来看,并没有任何一家视频网站形成较强的市场地位。暴风影音还调查了点播类和直播类网站,点播类最高占有率为10%(天天在线)。直播类网站则相对发展成熟一些,PPLive、QQLive、PPstream分别以30%、21%、17%的市场占有率排在前三位,但新兴站点,如PPmate,发展也颇为迅速,目前已经占据了5%的市场份额。暴风数据特约分析师陈佼认为,上述数据表明视频类网站还未进入洗牌阶段,未来格局远远没有确定。

  同时,《互联网调查报告》对视频分享类/播客类网站的前景比较看好,给出的数据库显示,该类网站盈收规模以每年110%左右的比率增长,预计2008年将达到1.8亿美元。

  另据暴风影音发言人介绍,此次暴风影音新推出的“暴风数据”(data.baofeng.com)的视频调研品牌将集中于视频方面的数据调研,作为视频行业发展的参考,这些数据会定期免费公布,不会靠此盈利。

(责任编辑:韩建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视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