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格力定向增发方案遭否决 或影响华东基地计划

  王珍

  “我感到意外,也很突然。”针对格力电器(000651.SZ)定向增发方案被证监会否决的消息,格力电器的一位相关人士昨天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他同时称这可能会对格力电器华东基地的建设带来一定影响。

  去年8月,格力电器计划募资10亿元,用于华东基地的建设(在合肥新建一个年产300万台空调的基地),以及新增360万台压缩机的年产能,定向增发的对象优先考虑经销商。12日,格力电器公告透露,该非公开发行A股的方案未获证监会核准。

  上述格力电器人士指出,格力电器业绩一向很好,但负债率一直较高,因此希望通过定向增发来解决合肥基地的投资资金,同时降低格力电器的负债率。由于多方面原因,该方案未能实现。但他未透露具体原因。

  格力合肥基地已于去年9月签约。上述格力电器人士认为,定向增发方案未获通过将使投资合肥基地以及扩大压缩机产能的资金受到一定影响。格力华东基地会否延期投资,或者压缩投资计划,现在还不好说。至于华东基地建设资金的来源如何解决,是融资还是贷款,也需要进一步探讨。

  广州证券分析师钟楚宏认为,定向增发方案的关键点在于增发对象以及增发目的。证监会批准与否考虑的重点是增发对流通股股东的利益是否有保障。

  一位格力的经销商推测,格力电器定向增发对象中所指的“经销商”可能是格力空调在各地的合资销售公司,而非普通的经销商。因为普通经销商都直接打款给格力在各地的合资销售公司,而不是直接打款给格力电器。格力空调在全国共有26个合资销售公司。

  格力电器上述人士向记者澄清道,定向发行对象包括了销售公司和优秀经销商。

  业内另一种猜测是,格力电器的负债率一直较高,会否通过向经销商的定向增发,将债权转为股权呢?格力电器上述人士也向记者否认了这种可能性。他同时强调,只有公司发展了,才能更好地保护流通股股东的利益。

(责任编辑:龚伦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地 | 方案 | 格力电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