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创维液晶不告知故障原因 用户坚持2年保修

    陈文

  陈先生购买的创维液晶电视,刚过了一年保修时间,就发生无图像和声音的故障。找创维维修人员上门维修,对方在没有告知故障原因的情况下,就要收取350元的维修费用。

心生疑窦的陈先生在送货工人那里听说机器问题是主板芯片故障,于是,他向创维维修部提出质疑,按照有关规定,液晶电视在整机保修一年之余,还能享受主要部件保修两年的服务。既然如此,主板芯片损坏,就该免费维修。

  读者声音没有解释就收钱

  陈先生告诉记者,他这台创维液晶20英寸电视购于去年1月1日,今年1月4日刚过保修期3天,电视突然没了声音和画面。

  机器哪里坏了都不知道,怎能贸然付钱?陈先生随后在送彩电上门的工人处打听到,机器坏在主板芯片故障。为此,他特意向12315咨询,了解到液晶电视在整机保修一年之余,还能享受主要部件保修两年的服务。“主板芯片应该也算主要部件。”为此,陈先生表示拒付这350元维修费。维修人员当即把陈先生的电视拿回。并表示,如果不愿意修,就把原来坏的元件装回,但还需另付80元运输费。

  创维说法客户故障不在保修范围

  对于陈先生的投诉,创维客服部门的吴先生告诉记者,陈先生电视的故障是电视内两个电子切换开关损坏,并不是陈先生打听来的“主板芯片损坏”,不属电器主要配件,因此并不享受两年保修的服务。

  既然如此,为什么如此明确的一个答复,创维却始终不愿向消费者说明故障情况?吴先生表示,这次可能因为是小故障,工作人员才一时粗心没有告知。对此,他们将与陈先生进行进一步沟通,至于运输费也会相应协商。

  [相关提示]

  主要配件故障2年内可免费维修

  记者了解到,由于目前越来越多的市民倾向购买液晶和等离子电视,由此产生的消费纠纷不在少数。

  大多数厂商只明确整机保修一年的售后服务条款,但记者了解到,超过一年后,液晶和等离子电视的主要配件(包括显示屏、数字信号处理板和IC电路集成块)如发生故障,仍可享受保修两年的服务。

  对此,12315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上海市场等离子、液晶电视机消费争议解决暂行办法》,2005年12月1日后购买的该类产品,消费者在主要配件发生故障时,都可要求享受免费维修服务。但是,如果是一些小的元件发生故障,仍要承担相关费用。

(责任编辑:史少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故障 | 保修 | 创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