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资讯 > 数码厂商动态

蝶舞迎春到海南 BenQ Joytrip美丽三亚之行

  阳光和煦、气候宜人,中国最南端滨海城市海南三亚,以现代主义的浪漫诠释大自然生生不息之美。“三亚是一座‘两元相容’的城市。”2007年1月,刚下飞机,明基中国营销总部总经理曾文祺感慨,“自然景观与人文都市,静止的形象与流动的色彩,开放的魅力与自我的风格融汇在一起。”

  人与自然完美和谐的三亚,就这样与动感、时尚的BenQ撞了个满怀,不仅迎来BenQ Joytrip一行200余位成员,更见证紫蝶历经五年茁壮成长,期许要夯实地基、精耕品牌,继续攀向世界名牌高峰的企图与自信。

  就在不久前,BenQ全国各地分公司、经销商、媒体等纷纷欢聚,共同庆贺BenQ五周岁生日,留下对这个少年品牌的真挚祝福。媒体认为,“B、e、n、Q”四个紫色字母,凝聚了明基人共同的价值主张,更承载着世界名牌的梦想,五年来透过创新产品与创新营销,使品牌调性日益清晰、品牌价值逐年提升。一位粉丝以网络传递祝福:你有紫色神韵,包涵着火热的激情和冷静的思维;你用尖端科技,酝酿IT世界下一次3C旋风;喜欢你不懈拼搏的快乐精神,愿再创卓越成就!众多经销商伙伴来电来信致贺,一位长春经销商说得好,要与BenQ一起做大、做强,让华人品牌的大旗屹立在全球各个角落,永久飘扬。

  2007年1月11日,于海南举办的BenQ 2007策略发布会上,一段回顾BenQ成长历程的Video,让现场不少媒体记者心有触动,这五年来一同经历的日子,恍若就在昨天。2001年12月5日,苏州,紫蝶翩然起舞,落在小女孩脸上,小女孩露出人类最本真的笑容,闪光灯下、鼓掌声中,明基新品牌BenQ诞生,秉持“享受快乐科技(Bringing Enjoyment and Quality to Life)”品牌理念,在18载吐丝、结茧、化蝶之后,开始挥动翅膀,踏上快乐之旅。

  五年成长,写就品牌传奇:2001年至2006年,BenQ不仅成功“由蓝转红”品牌个性日益丰满,更具3C数位整合能力、领航全球的设计与技术实力以及行销全球的影响力。深知数字汇流为大势所趋,要经营生活型态(Lifestyle)品牌需整合3C实现“时尚产品网络化”,为此五年来BenQ从根基深厚的单C产品(电脑外设产品)开始逐步拓展,至2006年已完成3C产品线布局(系统产品及外设、消费电子产品、移动通信产品),成为全球横跨3C科技领域的亚洲新锐品牌。提升技术与设计两大核心能力,五年来BenQ培养了世界级专业水准,技术方面持续推新如引领响应时间变革、引领存储倍速升级等,设计方面更结出丰硕果实——五年获国际设计大奖包括德国iF、Red Dot、日本G-Mark、美国IDEA等,累积得奖数高达162项,华人设计风格领航全球。品牌掌握与消费者沟通的话语权,五年来BenQ玩转整合营销全面推动品牌事业发展,从2002年冠名明基新浪狮,2004年赞助欧洲杯,到05-06年携手五月天在全国掀起快乐摇滚热潮,BenQ品牌在日积月累中“润物细无声”地融入并影响大众生活。

明基中国营销总部总经理曾文祺

  在谈到2007年品牌策略时,曾文祺以明基中国的成长为例勾画了未来发展蓝图。自1997年明基全力拓展大陆市场,短短几年间企业营收已从零开始增长至2006年的41亿元人民币,3C产品线取得傲人营运成绩:液晶显示器国内市占率排名第二,华东、华南地区排名第一;光存储产品连续6年国内市占率排名第一,并蝉联消费者首选品牌;投影机产品不仅在全球排名第二、欧洲排名第一(第二季度市占率),也在国内市占率排名前三。根据“2006年中国电子企业品牌价值评估”结果(中国电子商会主办,旨在鼓励自主创新的品牌),明基BenQ品牌价值达212.08亿元人民币,位列十一,迅速积累在中国的知名度。2006年,自有品牌事业超过企业总营收的50%,独特5C策略强化竞争优势,BenQ踏在汉潮浪尖势必成为引发全球紫色流行的亚洲新品牌标杆。

  “五年挑战,更坚定我们的信念。”曾文祺颇有感触地说。2007年BenQ将深入研究消费者生活型态趋势,以Lifestyle设计美学与整合3C技术创新,提供符合数位生活全方位的解决方案;与此同时,将结合科技与时尚为品牌注入更生动、鲜活的个性,打造BenQ成为深受大众喜爱的酷炫品牌。

  BenQ各产品线也发布其2007年新策略。液晶显示器、光存储等电脑外设产品,将进一步细分市场,以不断完善的产品布局、领先的技术、兼具时尚外观与功能创意的产品设计挑战第一;Joybook笔记本电脑、Joyhub台式电脑等系统产品致力于成为移动数位生活或个人资讯生活的“娱乐中枢”,打造更具个性化风格、更富有使用乐趣、带来全新感官体验的产品,同时增强软性应用与服务,进而开辟差异化之路;数码相机、液晶电视、投影机、手机等数字媒体及移动通信产品,则将扮演家庭及个人“数字影音伴侣”角色,伴随大众娱乐时代的到来为消费者提供融合时尚潮流与个人品味、快乐享受与优异品质的精品。

  2007海南Joytrip,交流与互动、学习与探索,不仅让记者对BenQ品牌与产品的成长及未来发展方向有更深入了解,也分享到许多温馨浪漫的Lifestyle BenQ新感动、新故事。一位与BenQ同行五年的媒体伙伴在Joyparty聚会中感言,“它年少而富有激情、充满着梦想,这样的激情同样感染了我们。”面对有梦的BenQ,许多人笑谈自己成为“快乐的参与者”,不仅见证BenQ成长历程,更深入其中乐此不疲。“有什么比打造‘中国名片’更富有乐趣?”另一位记者说,“少年壮志的BenQ,有着孩童般的真诚与活力、狮子般的激情与勇气、宗教般的笃定与坚忍,一步一步踏实前行,世界名牌梦终会实现!”

  

(责任编辑:郑丹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文祺 | 紫蝶 | BenQ | Joytrip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