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夏普将与TCL合资建中国首座7.5G LCD生产厂

  赛迪网讯1月15日消息,日本夏普公司将与中国TCL公司和深圳市政府合作,共同建立中国第一座7.5G液晶显示器生产厂。目前三方已经签订了备忘录,三方在合资计划中所占股份分别为夏普51%、深圳市政府40%和TCL9%。

  据《电子时报》报道,该生产厂将于明年建成投产,初始月产能在3万件玻璃基板左右。初期投资在300亿到500亿元新台币(约合9.16亿到15亿美元)之间。

  夏普和TCL目前都急需提高大尺寸面板的供应量,双方都与台湾地区的面板厂商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

  为了同索尼争夺大尺寸液晶电视机市场,夏普已经宣布将在台湾面板厂商界下更多的订单。有媒体在2006年6月报道称,奇美电子将从7月份开始向夏普提供32英寸电视机面板,预计友达光电每月提供给夏普的37英寸面板也将超过10万件。

  据报道,TCL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东生在去年7月份时曾打算对友达光电、奇美电子和中华映管等台湾液晶显示器面板业界著名厂商进行考察以寻找合适的供应商。

  目前索尼与三星电子合资兴建了多座7G和8G生产厂,因此它在大尺寸面板供应上没什么压力,而夏普则只有一座6G和一座8G生产厂可以生产40英寸以上的面板。

  最新,夏普还宣布了它将在其8G生产厂新增一条生产线以提高公司在大尺寸液晶显示器面板方面的产能。预计这条新增的生产线将从今年7月开始投产,到2008年该生产厂的月产能将提高到9万件玻璃基板。

  夏普估计全球液晶电视机市场在2006财年的市场需求大概在4500万台左右,到2007财年将增加到6800万台,增幅达到50%。它还预计其中增长率最大的可能是40英寸及更大尺寸的液晶电视机产品。

(责任编辑:An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尼 | 夏普 | 生产厂 | tcl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