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中国等离子低迷是个案 07销量估计100万台

  中国PDP低迷是个案

  王珍

  等离子(PDP)与液晶(LCD)在技术层面各有千秋,但是在中国国内市场的接受程度上,PDP明确处于下风。PDP与LCD的竞争态势,长虹凭一家之力是否就能扭转?

  中国等离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吴定刚认为:“PDP在中国的低迷是个案,现在是黎明前的黑暗,马上就会走出低谷。

  对于PDP目前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比欧美市场低的现状,吴定刚认为有几个原因:一是PDP产业链比较封闭,技术由日、韩企业掌握,而LCD产业链比较开放;二是应用上,LCD的应用更广,小到不足1英寸、大到80~90英寸甚至100英寸都可以应用,PDP主要在37英寸及以上;三是整机制造商从上游能够得到的资源,PDP不如LCD;四渠道方面,由于LCD的生产厂家多、产品型多,而PDP则相对较少,所以渠道也把重点放在液晶上。

  但是吴定刚认为,PDP也有其优点:PDP更易实现大屏幕,在40至60英寸的平板电视中有优势;PDP的可视角度达到160度以上,与CRT相当;PDP的响应时间几乎为零,动态画面清晰度较LCD高;PDP的发光原理为自发光,而LCD是被动(靠背光源)发光,因此PDP在色彩还原、使用寿命、动态功率上较LCD有优势。

  国外市场PDP每年均以35%的速度增长,而全球40英寸以上的大尺寸电视市场中,PDP仍占有67%的份额。

  吴定刚透露,2006年国内PDP的销量不到70万台,比2005年增长超过30%。2007年国内PDP的销量估计有100万台左右。

(责任编辑:苏昌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定刚 | 等离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