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夏普TCL及深圳政府共同兴建7.5G液晶面板工厂

  eNet硅谷动力消息周一,据中国台湾《商业时报》中文版报道称,日本电子设备制造商夏普公司将联手中国的TCL、深圳市政府,共同投资兴建第一个7.5代TFT液晶面板制造基地。该报道称目前上述三方已签署了初步合作备忘录,在合资项目当中,来自夏普、TCL和深圳政府三方的股份分别为51%、40%和9%。

  据悉,该7.5代TFT液晶面板制造基地设计的月产能为3万块玻璃基板,将在2008年着手安装设备,并于明年晚些时后开始商业运作。该媒体还称,这一项目最初的投资额达到了30—50亿元新台币(大约折合9.16—15亿美元)。

  无论是夏普公司还是TCL,目前的液晶电视业务对大尺寸液晶面板供不应求。此前,两家公司一直与中国台湾方面的液晶面板制造商保持了密切合作关系。

  在大尺寸液晶面板电视市场上,夏普与索尼公司展开有激烈竞争。夏普将更多的液晶面板订单投给了台湾的制造商,而日本索尼公司、韩国三星电子公司的第7代和第8代液晶面板工厂的建立,则大大缓解了索尼对大尺寸液晶面板的需求。

  据夏普公司预测,在结束于2007年3月份的2006财政年度里,全球LCD电视的需求量将在4500—6800万台之间,而2007财政年度液晶电视的需求将是06财政年度的1.5倍,其中40英寸及以上的大尺寸液晶电视,更是市场最畅销的产品。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尼 | 液晶面板 | 夏普 | 尺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