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彩电商拟设合资公司与专利权人展开谈判

  本报讯(记者张良)中国国内彩电出口可能遭遇索取高额专利费问题近日在业界甚嚣尘上。记者昨日获悉,十余家国内彩电企业正在酝酿于本月底在深圳成立一家合资专利公司,力争将高额专利费降到最低。

  去年12月,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首次公开“将对所有出口到美国市场的电视机收专利费”的消息,在国内彩电行业造成一阵紧张气氛。

按照美方规定,自今年3月1日起,出口到美国市场的电视必须是数字电视,同时13英寸以上的电视必须符合美国先进制式委员会(ATSC)标准的技术规范。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日前发布的《美国彩电专利分布分析报告》称,作为美国数字电视标准ATSC的权利人方,包括加拿大TriVision、索尼、汤姆逊、FUNAI等5家企业将向出口到美国的数字电视收取每台超过10美元的专利费。

(责任编辑:An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彩电 | 美国 | 出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