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冬用电暖器安全最重要 室内加热器58%不合格

  近日,四川省工商局对电暖器等室内加热器产品进行了质量监测抽查,结果表明,不合格率高达57%,且一系列安全质量问题非常突出。在此,我们介绍一些选购和使用电暖器的常识,以帮助大家明白消费、安全使用。

  选择

  1、种类选择。

目前市场上的取暖器主要分为充液式取暖器、风扇式取暖器、辐射式取暖器等几大类。充液式电热取暖器适合于人体有可能直接碰触的场所取暖。风扇式电热取暖器一般分为PTC半导体取暖器、电热丝型取暖器两类。半导体PTC陶瓷发热体取暖器特别适合家庭卫生间、浴室内使用;电热管取暖器一般适合小范围内取暖。辐射式电热取暖器包括远红外石英取暖器、微晶电暖器、PTC电暖器等几大类。其中远红外石英取暖器很适合在小范围内取暖。

  2、功率选择。由于家用电表容量一般在3-10A,因此最好选功率在2000W以下的电暖器,以免功率过大发生断电或其它意外。一般来说,厂家的数据主要针对楼房,如果是平房,则应考虑适当提高加热功率。

  3、安全性选择。应选具有自动恒温、超温保护、倾倒自动断电和自动关机等功能的产品,还需检查是否贴有防水标志。

  4、质量选择。开关、温控器、保热器、接线端子等关键零件决定其质量优劣,选购时可现场调试一下,最好选用知名品牌的产品。

  使用注意

  1、电源要求。插座不要位于电暖器正上方,防止热量上升烧烫电源。若有易使电流发生骤变且较为频繁的电器,如电焊机、冲击钻、电锤等与电暖器同时使用,则较易损坏电暖器。

  2、充油式电暖器一定要直立摆放使用,如果倒放、平放或斜放,会造成空烧,把发热管烧坏。

  3、电暖器上不能覆盖任何物品。如果放置物品,会使电暖器的热量不能及时散发从而造成烧机。使用设有专用烘衣架的电暖器时,一定要把水拧干,避免水滴在电暖器的控制盒里造成危险(防水型的除外)。

  4、清洗电暖器。最好用软布蘸家用洗涤剂或肥皂水进行擦洗,不能用汽油、甲苯等释溶剂,以免外壳受损。记者王露

  

(责任编辑:黄志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电暖器 | 取暖器 | 使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