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资讯 > 数码故事

文化北京 三星蓝调NV纪录京城片断

  都说北京的秋天是醉人的,徜徉在这个承载了三代王朝的历史古城街头,油然而生的敬畏,似乎让我举步维艰了。生命的轨迹,历史的片断都在这一砖一瓦中清晰而又深刻的记录着,抚摸着这些也许有些残破的砖土,遥想它曾经的辉煌,它见证了历史的动荡变迁,经历了几代王朝的强盛与没落,身上的每道痕迹似乎都在述说着一段传奇。但是,今天的北京同样也是属于现代的,她可以媲美世界上最繁华的国际大都市,巍巍耸立的高楼群,在无言地讲述她的变迁,她未曾停止下的前进的步伐。“蓝调”NV陪我共同游走于这个美丽而传奇的城市,见证着这个城市的古典和现代。

  风景篇

  天坛是历代皇帝祭天祈福的圣地,她的雄伟壮丽、富丽堂皇,自然是不言而喻。汉白玉雕砌的石栏,凸现着她的尊贵的地位,这背上的一道道刻痕也许就是帝王的一个脚印。大红朱漆的木雕,色彩依旧浓烈鲜艳,展示着她无与伦比的大气,辉煌。头顶是碧蓝的天空,脚下是白玉剔透的宫殿,站在这天地之间,倾听着风的嘶鸣,仿佛时间就这般停顿下来了,这样的美景又有谁能不想永远留下?三星“蓝调”NV以雍容华贵的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时尚简洁的外观的设计,涵盖所有先进功能的轻薄机身,同样象征着相机界的王者。NV10的千万像素将及其清晰的保留下这一刻所有梦幻般的美丽。

  一说北京的秋天就不能不提到十月的香山枫叶,那耀眼夺目的红,夺人心魄,是北京最浓的秋色。从半山亭朝东望,茫茫苍苍的河北大平原就摆在眼前,烟树深处,藏着我们的北京城。本来也算有点气魄的昆明湖,这时候看起来只像一盆清水。万寿山、佛香阁,也成了点缀的盆景。红叶就在高头山坡上,满眼都是,半黄半红的,等到红透了,沐浴在阳光下她们,那颜色该有多浓啊。NV7 OPS的高素质镜头,特别设计的光学变焦高达7倍的大口径镜头,能实现从广角到长焦的轻松视角切换,它能毫无保留的把这一望无际的红记录下来,清晰不带一点杂质。

  美食篇

  这个沉淀了五千年中国文化的历史古城,积攒了雄伟壮丽的历史建筑,同样也沉淀了千年的让人垂涎欲滴的特色美食。老北京的味道自然不是高楼酒家所能呈现的,我们带着“蓝调”NV3钻进了北京胡同,折服于NV3的影音多功能设计,能够让我在欣赏美食的同时享受了听觉的盛宴。前门,在历史中是连接着皇城内外气脉的重要地方。明清时期,前门一带可以说是满北京城最繁华热闹的地区了,即使王府井也无法和她相比。在这里我们能找到最地道最正宗的老北京小吃,就像正阳门经历的风风雨雨一样,前门大街上的那些老字号饭店也是久经沧桑,门前的招牌印证了他们的悠久历史。这里代表着最传统的京城食文化,也是外地人到北京必去的地方。全聚德烤鸭店、都一处烧麦、开封第一楼灌汤包子、老正兴饭庄、壹条龙饭庄等等,全都是百年以上的老字号。NV3不仅是影音多面手,也是摄像的高手,在饱餐这些久负盛名的美食前,我赶紧掏出了相机把这丰盛的美味保存了下来。

  北京不仅仅是一个传统的古都,更是一个现代化城市,除了雄伟的古建筑,这里还树立了最繁华现代的写字楼。从国贸到东方新天地,林立的高楼大厦,这里属于城市的新贵们,整洁的西服成了这里的符号。每天早上,从拥挤的地铁里挤出来的上班族们,是这里的生力军。这是现代化的北京,她很新,没有历史的厚重;她节奏很快,没有漫步于胡同的洒脱;她的色彩很斑驳,没有白墙黑瓦的淡雅。

  这里的人们,真正土生土长于北京的可能很少,大学毕业生、海归和各地来北京寻找梦想的生力军们,给北京带来了活力。中国的改革开放之路,可以在这里找到缩影。挂在橱窗中的世界名牌,都向人们展示着中国人物质条件的丰厚。一路走来,繁华似锦、眼花缭乱,如果说像巴黎、罗马这些世界名城,他们几百年如一日,是缓慢甚至停滞的;北京就是新生的,日新月异的,青春蓬勃的。只是,当我看到在建筑工地上辛勤劳作的建筑工人时,在想,除了那些西装革履的白领们,是否,他们也应该成为这美丽城市的主角呢? 他们缺少的是光鲜的外表,但是却用最勤劳的一双手创造着这个世界美好的明天。NV镜头下的他们似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同样穿梭在这繁华的都市脚下,一张是靓丽整洁的,一张是朴实、铺满灰尘的脸,但有一点通性,她们都是动人的,都在为这个美丽的城市创造童话。

  

(责任编辑:郑丹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三星蓝调NV3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