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日系电器售后遇拷问 三菱空调一周四次装机未果

  日系电器售后再遇拷问

  本报讯 记者晓青报道:日系电器企业一度是中国电器企业的老师,但近来日系电器在华的风头日减,日系电器产品正在遭遇空前的危机拷问。但日系电器在中国市场不景气似乎没给日系电器企业带来多大教训,最近又有消费者投诉三菱空调售后服务太差。

  1周内4次

  请假在家等装机

  “购买三菱空调后,我家的恶梦从此开始,1周内4次请假在家等送货和安装,折腾多次,但后来仍有1台挂机货未送齐,不能安装。”一位家住北京的消费者在投诉网上投诉三菱空调的售后服务。

  该消费者回忆,他于2006年10月7日在北京某大型家电卖场购买了2台三菱空调,其中1台为柜机,型号为MFH-56AVH,另1台为挂机,型号为MSH-J11DV。10月8日下午,该消费者请假在家,当三菱空调送到,他发现空调挂机纸箱包装破损,露出了塑料泡沫。当时他向送货人员质疑,结果被告知质量没有问题。

  10月9日,该消费者上午请假在家等安装。当安装人员上门,拆封后却发现有2台空调的室内机均有问题,柜机表面有凹坑,挂机包装内没有遥控器和信号线。于是,他同意调换了柜机。10月10日下午,销售人员称缺货没有送来挂机遥控器和信号线。“无奈之下,先安装柜机”。该消费者回忆,当时安装人员没有带齐完备的安装工具,后来又因为过墙孔较小,导致铜管穿孔时将保温层划坏多处。“安装人员看到竟然称没关系,空调至今仍有铜管外露,室内走管也不规整,观感极差”。

  10月12日,销售人员告诉该消费者,下午可将挂机空调调换。该消费者等了一个下午,到晚上时,调换的空调终于送到。而送货人员称原挂机验货时发现无遥控器和信号线,要将遥控器和信号线带走,并称销售人员和厂家只表示原空调噪音大,并未表示原货少配件。该消费者回忆,当时来送货的人员是搬家公司人员。

  于是,该消费者马上又与销售人员联系,销售人员承诺10月13日中午将货补齐。10月13日上午,该消费者与销售人员联系,但销售人员表示货不一定能按时送到,让消费者与三菱服务中心联系。而三菱服务中心的一位小姐表示,当天送不了货,称第二天上午货到并安装好。“10月14日,因要等货,朋友的婚礼也没参加”。该消费者表示,14日他在家等到到上午10点也未见三菱送货,也没有接到任何电话。该消费者又主动与三菱两次联系,三菱表示要下午才能送货。“三菱售后服务管理极为混乱,送货和安装脱节,造成商品容易出现缺失,但责任难以明确”。该消费者表示,三菱雇请搬家公司送货,本身就容易造成货物出现问题,送货人不管货物的完整性,只管送到了事;货到时基本上未拆装,消费者也无法检查;安装人到时再拆装,发现货未齐时只能白跑一趟。“售后服务缺乏管理和领导,处理问题的效率极低。很小的一件事,却久拖不决,没有明确的责任人,来回扯皮”。该消费者表示,这已在消费者心中造成了恶劣的影响。

  投诉多次无应答用户到处求助

  “请问我该咋办呢?”1月3日,一位无锡的用户在南京质量维权网上投诉自家的三菱空调出故障,拨通三菱维修电话并没有得到答复。

  该用户回忆,他于2006年10月在江阴五星家电卖场买的三菱空调,该空调存在不制热问题,经维修后却又出现面板不显示的新毛病,打了好几个维修电话也没人理会。该用户表示,家中空调以前就出过这样的故障。“我的三菱空调安装质量非常差,外壳也踩瘪了,我该怎么办?”一位用户在家电论坛网上这样求助。

  据介绍,他于2003年11月13日在上海商务中心二楼的群列商贸有限公司三菱专柜买的空调,11月15日到苏州送货并安装的。三菱电机是J12VV三台、J12变频一台,其他还有三菱重工PA28HD四台以及大金5匹柜机一台。“总的安装结果令人遗憾,其中一台三菱J12VV的外壳是瘪的,挂在墙上很难看。还有一台重工的管子没接好、压缩机不工作而返工一次”。

  三台空调都出问题

  “希望三菱公司能对用户负责,将此类空调召回。”面对3台都已出问题的空调,江苏一位叫任乃华的消费者在315投诉网上这样表示。

  任先生介绍,2003年4月15日,他与两个同事一起在江苏省如东文峰大世界里各购买了一台单价为5680元的1.5匹挂壁式三菱变频空调KFR-34GW/BPA。随后文峰大世界上门安装,安装完毕他们即发现一台空调不制冷,外风机不转,安装人员告知一根线有质量问题需要更换。任先生的一位同事认为此品牌空调肯定有事故隐患,坚决要求换其它品牌的空调,文峰大世界给予了调换。“隔了一年我另一同事的空调也出现了以上故障现象,文峰维修人员带了一根线上门进行了更换”。任先生回忆到,2006年他家的空调也出现了不制冷、外风机不转的故障现象,报修后维修人员带了一根线上门进行了更换。当时,任先生质问维修人员,换的线不包扎裸露在外行吗?维修人员则表示没问题。

  但没过几天,任先生家的空调又出现上述现象。报修后,维修人员答应3天内上门维修,可10天还没未修。

(责任编辑:张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空调 | 三菱 | 三菱空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