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媒体活动

打造儿童绿色网络家园

 日前,腾讯网“儿童频道”上线。专家认为,网络日益成为全社会不可或缺的信息来源和交流平台,儿童日益成为互联网上重要的用户群体,腾讯推出儿童频道,及时弥补了国内儿童网络门户的空白。

  目前很多小学生已经开始接触网络,但儿童上网同时也是一个有争议的话题。

一方面,网上所包含的大量的知识、资料、益智游戏,对孩子们的开阔视野、扩充知识面、开发智力拥有很多好处;另一方面,由于怕网上的不良信息对孩子的心灵造成污染,很多家长和教育工作者对孩子的上网问题都持谨慎态度。因此,社会呼唤一个真正意义上给小学生、儿童应用的儿童门户网站,帮助儿童在洁净的环境中通过互联网接受启蒙教育。

  腾讯网在国内首度推出的“儿童频道”正是为儿童、小学生量身定做的儿童门户网站。腾讯网儿童频道负责人表示:“央视、各地方电视台大多都有专门针对少儿、小学生的电视频道,在腾讯网‘儿童频道’与电视少儿频道的定位是相同的,旨在为孩子们创建一个安全、绿色的网络环境,塑造出健康、活泼的网络生活。”


  在“儿童频道”世界里,拥有游戏乐园、动漫天地、知识图库、爱书吧等八个内容板块,无论是游戏、学习还是探索世界的新奇奥妙,“儿童频道”都会为儿童带来丰富多彩的体验和收获。在这里,每一项内容甚至每一条链接、每一个画面都是经过精心筛选的,没有丝毫不健康的痕迹,完全是健康、安全、有益于儿童健康成长的内容;在这片洁净的空间中,孩子们可以尽情的收获知识,收获快乐。在这里,所有网页的设计全部采用生动、活泼的彩色“卡通式”图案,不需要担心大量文字带来的劳累和枯燥,迎合了宝贝们喜欢动漫、图画的阅读需要。

  聪明的孩子总是有着无穷的求知欲望与好奇心。为了能开阔孩子们的视野、增加知识面,“儿童频道”巧尽心思,准备了各种丰富多彩的内容。在知识图库、爱书吧、作业频道里,“儿童频道”则摇身一变成为“书童”,无论是低年级还是高年级,都会有适合的书童陪伴,陪伴孩子们做作业、看书、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满足了孩子们的求知欲望,且在欢乐中培养孩童爱学习,爱探索的性情。

  童年是求知、探索的童年,当然也是游戏、欢乐的童年。喜欢游戏、动漫是每个天真烂漫孩童的天性,益智类、动手类游戏不仅可以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开发智力,而且还能在轻松中实现“寓教于乐”。为此,“儿童频道”和经过慎重筛选的内容提供商一起合作,开发了各种各样有益于孩童心智的学习类游戏,可以让枯燥的学习活动变得更加生动灵活,让孩子们在玩耍中获得知识,锻炼能力。同时,儿童频道还有各种丰富精彩的儿童动画、动漫视屏、音乐,让充满好奇心的孩童与“儿童频道”在欢乐游玩中健康成长。

  对于快乐成长的儿童来说,腾讯网“儿童频道”可谓扮演了多种角色,是伙伴、是书童、是老师、是知识乐园、也是游乐场;有这样一位知心的朋友一直陪伴儿童们度过快乐的童年,一定会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刘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儿童 | 儿童频道 | 孩子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