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新闻

Intel:80核心功耗不足100W 低于四核心

[家电]轻松随心变换 厨房不可缺少的小家电一览

  Intel的研究人员透露说,80核心处理器研发进展顺利,目前原型的功耗不到100W,比四核心的还要低。

  Intel研发实验室的技术战略家Manny Vara称,现阶段80核心原型消耗的能量不超过100W,一般情况下只有89W左右,而现在的双核心处理器需要60-70W,四核心少则105W、多则130W。即使考虑到现阶段的原型还无法实现不少功能,因为这样间接降低了功耗,Intel能达到这种程度仍是了不起的进步。

  Vara指出,80核心处理器的研发重点之一就是如何节能,比如虽然整体性能强劲,但其实每个单独核心的速度都很低,而“Core Hopping”概念技术可以负责协调各个核心的工作,既能将过热核心的任务转交给相对空闲的部分,也能在不需要的时候关闭用不到的核心。

  除了控制功耗,芯片面积也是一个重点。Vara称,在将80颗核心集成到一个硅片上后,整体芯片面积只比目前的一般芯片稍微大一点儿。

  Vara表示,研究人员正在利用原型研究如何让各个不同的核心实现最佳通信,并以此发展新的核心和架构技术设计。虽然目前的原型还缺乏一些特定的功能,但Vara认为Intel有能力在未来5-8年内拿出完整的80核心处理器。

  到下月11-15日的IEEE国际固态电路会议(ISSCC)上,Intel将公布80核心处理器的更多资料,与索尼、东芝、IBM的6GHz Cell处理器同台竞技。

-   

(责任编辑:刘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核心 | 处理器 | vara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