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导购

2007盛宴: 二十款笔记本肉搏4K市场


低价市场本本三大特色

    2007年的低价笔记本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如果哪个产品没有拿得出手的卖点是肯定不会被人关注的,笔者经过一番了解,目前4000至4999这一价位段,绝对是高手如云。不过众多的机型也给一些消费着带来了选购的困扰,尤其是初次购买的朋友,无异于雾里看花。笔者总结了一下,这价位的笔记本形势有三个鲜明特点:

    1.双核笔记本已经驻足这一价位

    从神舟推出的F205S来看,配置、做工、尺寸都是比较主流,并不是走秀,而且时隔不久,笔者在市场了解到,清华同方也及时跟进,采用AMD双核炫龙TL-50架构的国货本本超锐K100-01也降至4999元,也让这一价位锦上添花,AMD双核与Intel的双核之争已经触及低端了。

神舟 天运F205S

    2.独显机型的加入成为低段市场亮点

    因为成本限制,所以低价笔记本大多没有使用独立显卡,只采用芯片组集成的显示芯片。这样设计的笔记本用来上网、办公还可以,根本无法流畅的运行3D游戏,显示芯片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低价笔记本的应用范围。

明基R53EG 102

    不过经过一系列节日促销的洗礼后,带有独立显示的笔记本已经开始小股“入侵”低价笔记本市场,目前4千价位已经浮现出配备了X700、X600等独立显卡的机型,而且连台系品牌也出现了PM+独显的配置。预计独立显卡机型近期肯定会成为这一价位消费者持续关注的热点。毕竟现在很多低端用户关心的不再仅仅是价格,而是更多的将目光转向配置、性能是否合理。

    3.名牌本成市场主要拉动力

    Yonah核心的新赛扬处理器的出现,Yonah核心的赛扬处理器,相比老一带赛扬处理器,在功耗、性能方面有了明显提升,性能上基本跟奔腾M处理器处于同一档次,两者最大的区别是Yonah核心赛扬不支持自动降频,目前4千价位的笔记本处理器方面,大多是配备了这样的新赛扬处理器,有的甚至配备了目前新赛扬处理器的最高版CM440,而且不乏一些市场认知度很高的品牌,比如联想、华硕、Acer等。“新赛扬+名牌”无疑是目前4千价位比较主流的趋势。

联想 旭日410L

 文章导航:
·第一页:二十款热门本云集4K价位 ·第二页:低价市场本本三大特色
·第三页:双核阵营:神舟坐镇,清华同方锦 ·第四页:独显机型阵营:奔腾M+ATi独显成
·第五页:小尺寸阵营:全内置但便携性不尽 ·第六页:大众主流型阵营:品牌成大看点
·第七页: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4K本不足之处 ·第八页:4千价位走势及热门机型推荐
网友最热点击小时排行: 去搜狐笔记本频道看看>> 去论坛看看>>
01 惠普领衔狂降 超值促销本本大搜罗
02 6000元全部搞定 5.1前最值得购买笔记本
03 好用不贵 最受网友青睐8款笔记本推荐
04 16日NB:戴尔131L最低5199 华硕送内存
05 绝对值得出手 八款名牌超值本推荐
06 永恒的经典 最值得购买的二手本本
07 家庭游戏霸王机 惠普DV9200游戏体验
08 V3000添新丁 惠普1.73G双核本本6600元
浏览更多: [行情][新品][导购][评测][新闻][技术][配件]

[上一页][1][2][3][4][5][6][7][8][9][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