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首条液晶玻璃基板生产线开工

  结束依赖进口的历史

  记者储国强 赵晓辉

  据新华社讯 我国第一条液晶玻璃基板生产线16日在全国最大的彩管企业彩虹集团公司开工建设。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在奠基仪式上表示,这条生产线的建设,将结束我国液晶玻璃基板完全依赖进口的历史。

  近年来,随着消费者对显示器件功能需求的不断提高和科技的进步,出现了LCD、PDP等新型平板显示器件,它们因有效显示尺寸大、清晰度高、重量轻、耗电少、环保性能好等优势逐步得到人们的认可。

  据预测,到2008年全球液晶面板生产所需玻璃基板量为1.5亿平方米,而玻璃基板实际生产能力为1.3亿平方米,其缺口为2000万平方米。从目前情况看,我国玻璃基板年需求量为900万平方米。液晶玻璃基板是液晶显示面板的重要材料。目前技术最成熟的TFT—LCD液晶显示面板已广泛应用于台式电脑显示器、笔记本电脑和液晶电视行业中。

  彩虹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郭盟权介绍,为了实现我国显示器件行业向新型高端显示领域转型,彩虹集团公司成立专门研究机构,自主研发料方和关键生产设备及工艺,建设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液晶玻璃基板生产线。

  

  

(责任编辑:龚伦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玻璃 | 基板 | 液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