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使用技巧

龙芯让笔记本跌破2000?看07年本本能跌多低


    新年伊始,笔记本电脑市场的战火似乎没有停息。促销、特价、新款,通通在围绕价格做文章。在各厂商的“通力协作”下,如今一台五、六千的笔记本电脑都有着不错的配置,甚至还配上了主流的双核处理器、独立显卡等等。这样的事情在前两年几乎是不可能的。笔记本电脑价格的下跌无疑是硬件技术日新月异的最好见证。抛开硬件技术层面不谈,在新的一年中,还有很多其他因素会导致笔记本电脑的价格进一步下降。

    Intel和AMD的争斗成就火爆低价本

    不管你是否使用配置AMD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也不管你是否喜欢AMD,总之你得感谢AMD,否则笔记本电脑的价格不会这样急剧下降。正是有了AMD的参与,才使Intel感到压力,迫使Intel采取了很多对消费者有利的策略,比如降低处理器价格。如果说Intel和AMD之间的争斗属于鹬蚌相争,那么消费者就是那渔翁。

    尽管近期Intel还没有调整处理器价格的迹象,不过在新的一年中,随着Santa Rosa迅驰平台的推出,相信Intel会作出调整。回顾2006年,Intel在推出Napa平台之后不久就把Yonah核心的酷睿处理器进行大降价,平均降幅达到23.8%,直接导致酷睿机型在暑期的大降价。而当Merom核心的酷睿2处理器上市时,价格和酷睿处理器相当,相当于变相降价。而采用酷睿2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即使价格有些虚高,可也高不到哪里去。

    Intel对AMD的价格战似乎已从单一的处理器拓展到了整个迅驰平台。从近期内幕人士透露的消息来看,Intel即将推出的“迅驰Pro计划”极有可能把Napa以及Napa Refresh迅驰平台整体打包降价。事实上,Intel在去年就曾对915、945芯片组进行降价,其中915系列芯片组降低了61%,而945系列芯片组也有15%降价幅度。

    处理器、芯片组,乃至整个迅驰平台价格的降低,将有效的降低成本,使笔记本电脑能以更低的价格出售。而导致Intel笔记本电脑降价另一个因素就是已经被消费者熟悉的三款精简型处理器T5200、T2060、T2050。其中T2050处理器成为目前的双核入门机型,而配置T2060处理器的低价本本搭载着更强大的其他硬件配置也开始登场,比如6999元采用T2060处理器的三星X11-KS05,配置了nVIDIA GeForce Go 7400独立显卡。由于精简型处理器有着相当不错的性价比,在07年上半年将引领低端市场,说不定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采用T2060处理器的三星 X11-KS05

    AMD方面,为了对抗Intel,也肯定会采取一些措施使本来就不贵的AMD笔记本电脑继续保持价格的优势。AMD最近一次降价是在去年12月5日,受Intel酷睿2处理器的咄咄逼人,AMD对Turion 64 X2处理器进行调整:TL-50、TL-52、TL-56及TL-60每千颗定价由原来的$184、$220、$263及$354调整至$154、$184、$220及$263,降幅最高达30%。这次降价引起的市场连锁反映已在近期开始体现,多家厂商在近期拿出采用AMD处理器的低价本本并不是偶然。倘若AMD在2007年无法推出全新微架构产品,按照台湾笔记本电脑厂商的普遍说法,降价迎战会成为AMD唯一出路。

    这样的价格战给Intel和AMD都带来一些负面影响,撇开财大气粗的Intel不谈,AMD预计由于处理器产品平均售价的降低导致06年第四季度的运营收益将低于第三季度,且季度销售收入也低于华尔街预期。不过,以消费者的立场来说,Intel和AMD的两强争霸正是我们喜闻乐见的——在它们拼命压低处理器价格的同时,也帮我们省了不少银子。相信随着AMD“迅驰”平台以及Intel“迅驰Pro”平台的推出,今年的本本市场会更加热闹。

 文章导航:
·第一页: Intel和AMD的争斗成就火爆低价本
·第二页:配件成为跌价的重要因素
·第三页:价格战无止境
网友最热点击小时排行: 去搜狐笔记本频道看看>> 去论坛看看>>
01 惠普领衔狂降 超值促销本本大搜罗
02 6000元全部搞定 5.1前最值得购买笔记本
03 好用不贵 最受网友青睐8款笔记本推荐
04 16日NB:戴尔131L最低5199 华硕送内存
05 绝对值得出手 八款名牌超值本推荐
06 永恒的经典 最值得购买的二手本本
07 家庭游戏霸王机 惠普DV9200游戏体验
08 V3000添新丁 惠普1.73G双核本本6600元
浏览更多: [行情][新品][导购][评测][新闻][技术][配件]

[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电脑 | 电脑综合 | 电脑应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