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使用技巧

龙芯让笔记本跌破2000?看07年本本能跌多低


配件成为跌价的重要因素

    笔记本电脑除了处理器、芯片组、无线模块等主要配件以外,其他配件(比如内存、硬盘以及液晶屏)的价格也是影响本本最后成本的重要因素。

    由于微软操作系统Vista的上市,再加上年底的缺货期,内存的价格目前还处于比较高的时期。普通的HY 512MB DDR 333内存的零售价格还在350元左右,Kingston的价格更高,380~400元,而目前主流DDR2内存比DDR内存便宜10~20元。对于厂商来说,内存涨价带来的成本上升并不高,比如512MB的DDR2内存,即使以零售价格来计算,每台本本也只增加几十元而已,不会给低价本本带来太多的障碍。而内存的价格,相信在2007年会有变化,至于升高还是降低,由于受太多因素影响,这里不好过早下结论。

    如果最近升级过硬盘的笔记本电脑用户应该知道,笔记本电脑硬盘目前的价格几乎便宜得可当作大白菜出售了,比如日立5K00 80G硬盘的零售价格不到500元,相比几个月前近1000元的高价,跳水40%。硬盘降价的原因是为采用新技术的硬盘让路,比如垂直技术以及配置大容量闪存的混合式硬盘。不过,低价笔记本电脑会因此受益匪浅,配置更大容量的硬盘或者采用价格更低的硬盘。

    至于一直都在降价的液晶屏,据台湾媒体报道,这样的趋势会持续到2010年。业内人士对此认为,这意味着三年之内液晶市场将继续呈现价格下跌趋势。尽管国内液晶显示器市场曾在2006年第3季度出现罕见的涨价现象,但进入2006年12月份之后,上游陆续传出液晶面板跌价消息,国内多家面板厂商也开始酝酿降低产量。而主流的17寸、19寸宽屏幕产品价格已跌回2006年中期涨价之前的水平。因此,对于液晶屏消耗大户的笔记本电脑产业来说,液晶屏不会导致本本整体成本的上升,相反,还有可能继续降低。

    总之,在2007年,硬盘、液晶屏等配件的成本会继续降低,会导致笔记本电脑的价格进一步下跌。

 文章导航:
·第一页: Intel和AMD的争斗成就火爆低价本
·第二页:配件成为跌价的重要因素
·第三页:价格战无止境
网友最热点击小时排行: 去搜狐笔记本频道看看>> 去论坛看看>>
01 惠普领衔狂降 超值促销本本大搜罗
02 6000元全部搞定 5.1前最值得购买笔记本
03 好用不贵 最受网友青睐8款笔记本推荐
04 16日NB:戴尔131L最低5199 华硕送内存
05 绝对值得出手 八款名牌超值本推荐
06 永恒的经典 最值得购买的二手本本
07 家庭游戏霸王机 惠普DV9200游戏体验
08 V3000添新丁 惠普1.73G双核本本6600元
浏览更多: [行情][新品][导购][评测][新闻][技术][配件]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电脑 | 电脑综合 | 电脑应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