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使用技巧

龙芯让笔记本跌破2000?看07年本本能跌多低


价格战无止境

    价格战不仅在Intel和AMD之间持续,笔记本电脑厂商之间的价格战也依旧惨烈。迫使厂商投入如此大热情的重要原因是笔记本电脑在整个PC市场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在2006年,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已占据PC总出货量的三分之一,这一趋势随着时间的推移越发明显:预计明年,笔记本电脑将突破40%。笔记本电脑比重的不断涨价预示着厂商拥有越来越多的机会,为固守自己的市场并抢夺新的市场,笔记本电脑厂商之间的价格战会继续上演。

    硬件配置成本的降低是笔记本电脑价格战的前提,当然品牌的一些理念也会影响本本的最终价格。走品质路线的Sony、苹果、富士通等品牌很难见到它们的低价本本,而追求性价比的Dell、HP、Acer、神舟等品牌的低价本本比比皆是。不过,随着竞争的加剧,走品质路线的品牌也被迫打起了价格战,比如Sony在06年就对多款机型降价促销,Sonoma独显机型FS48卖到7998元,采用T2050双核处理器的N17C卖到6998元,尽管配置有些“过气”,但却让消费者能买到低价的VAIO笔记本电脑。目前,走品质路线的厂商中只剩下苹果、富士通还没有推出低价本本,在2007年中成为我们的新期待。

    尽管如今还是07年的第一个月,但降价已贯穿整个本本市场。中、高端的酷睿2本本已开始降价,比如联想一款配置酷睿2处理器T5500的天逸F40已降到6999元。随着Santa Rosa的临近,酷睿2机型降价频率和幅度会越发明显。低端市场上,Dell、HP、联想、东芝等依然守着4999元的价格底线,激进的Acer又重新杀回3999元,而国内品牌的主力依然集中在4999元这个价位。尽管迄今为止只有神舟推出了4999元的双核机型,但双核的4999元时代距离我们不再遥远。

    除了配置主流的低价机型以外,07年中另一个让人瞩目的就是采用龙芯的超低价笔记本电脑能否上市。一条神舟1999元笔记本电脑会采用“龙芯”的消息,让世人把目光投向了神舟。对于笔记本电脑的价格底线,似乎有些停滞不前了,尽管信誓旦旦的神舟在多年前就计划推出1999元笔记本电脑,但直到如今,也只准备好除处理器以外的其他硬件。就在人们为即将用上“龙芯”本本高兴时,神舟电脑董事长吴海军却泼了一瓢冷水:“从龙芯的应用上来看,它的速度和性能并不能满足现在我们的要求。”

    难道“龙芯”本本注定只能成为小学生的玩具?值得庆幸的是,网上已出现“龙芯”本本的真机靓影(估计是工程样机,用于测试)。这款神秘的“龙芯”本本今年能否用上,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导航:
·第一页: Intel和AMD的争斗成就火爆低价本
·第二页:配件成为跌价的重要因素
·第三页:价格战无止境
网友最热点击小时排行: 去搜狐笔记本频道看看>> 去论坛看看>>
01 惠普领衔狂降 超值促销本本大搜罗
02 6000元全部搞定 5.1前最值得购买笔记本
03 好用不贵 最受网友青睐8款笔记本推荐
04 16日NB:戴尔131L最低5199 华硕送内存
05 绝对值得出手 八款名牌超值本推荐
06 永恒的经典 最值得购买的二手本本
07 家庭游戏霸王机 惠普DV9200游戏体验
08 V3000添新丁 惠普1.73G双核本本6600元
浏览更多: [行情][新品][导购][评测][新闻][技术][配件]

[上一页][1][2][3]

(责任编辑:梁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电脑 | 电脑综合 | 电脑应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