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艺术-创意、快乐、分享 > 访谈·解读 > 人物访谈

新加坡美术馆主席/前国际集邮联合会主席许少全

  作者:倪鸿  来源:新加坡美术馆   

  许少全是一位对亚洲集邮乃至世界集邮有贡献的人士,也是中国集邮界的老朋友。许先生现任国际集邮联合会(FIP)主席,新加坡华人,世界集邮RDP名人。从1966年至1977年担任新加坡邮票俱乐部主席,1989年至2002年担任新加坡集邮者联合会主席,曾任过五届全国邮展主席。1974年他是筹备创建亚洲集邮联合会(FIAP)的发起人之一,先后担任副主席、主席,直至1994年被授予FIAP荣誉会员。从1984年至1998年担任FIP理事会成员,1998年至2002年担任FIP副主席,2002年8月在韩国召开的第67届FIP代表大会上当选为主席。

许少全主席和新加坡美术馆工作人员

  作为邮集作者,他从1982年参展以来,在世界邮展上获镀金奖、大镀金奖、金奖、大金奖多枚,其国家大奖和国际大奖各一次,荣誉大奖先后在加拿大、印度世界邮展获过二次;作为国际邮展评审员,曾30次担任FIP世界邮展评审员,8次担任FIP世界邮展评委会副主席,4次FIP担任世界邮展评委会主席。1995年担任新加坡世界邮展执行主席,十几次担任FIP世界邮展协调员或顾问,其中包括在中国’99和日本、英国、美国等许多国家。

  自1984年以来,他先后参加30多次FIP理事会会议,近20多次为宣传集邮做出突出的贡献。

  国际集邮联合会(简称FIP)1840年5月,英国诞生了世界上第一枚邮票———黑便士邮票。随着邮票的产生,以收集邮票为主体的集邮爱好逐步兴起。1926年6月18日由德、奥、比、法、荷、瑞士、捷七国发起,国际集邮联合会(简称FIP)在巴黎创建成立,并在瑞士注册。

  FIP现有加入的会员组织82个,3个洲际联合会员。中国是1983年7月28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第52次FIP代表大会上入会的。FIP现有传统、邮政历史、邮政用品、航空、航天、专题、极限、税票、文献、防伪、青少年十几个集邮专业委员会。

  除FIP国际集邮组织外,还有如下几家国际性集邮组织:

  国际邮商协会联合会(简称IFSDA)现有16个董事成员、29个入会组织代表4000多家邮商组成。

  国际邮票目录及集邮出版联合会(简称ASCAT)目前在28个国家拥有80多名成员。

  国际集邮新闻记者协会(简称AIJP)1962年8月19日在法国巴黎成立。

  国际上还有万国邮政联盟(简称UPU)、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都对集邮的发展极为关注。

  世界集邮发展协会(简称WADP)1997年由UPU牵头联合FIP、IFSDA、ASCAT、AIJP成立了世界集邮发展协会(简称WADP)。主要任务是拟定促进集邮发展的长远规划,拟定集邮发展指南、出版邮政、集邮汇编等,以实现指导世界集邮正确发展。

  UPU负责与集邮相关的邮联立法。比如指导各会员国的邮政部门发行邮票;制订集邮道德标准等。而WADP则致力于在新世纪集邮的发展、进步与繁荣。负责制定集邮长期战略,促进和激发集邮和邮票的爱好,弘扬正确的集邮道德标准,设计集邮发展蓝图,宣传集邮的意义等。WADP现任主席是比利时的邮政局长(FrankDaniels),相关国际组织的领导为副主席。亚洲国际集邮联合会(简称FIAP)是由亚洲、大洋洲各国和地区集邮组织组成的国际集邮组织。1974年9月14日成立,总部设在新加坡。目前,亚洲国际集邮联合会是世界集邮组织中比较活跃的。这一届亚洲集邮联执委会由14人组成,其中有一位主席,两位副主席,一位秘书长,一位司库(财务主管)和9位执委。现有会员组织28个。我国是1983年8月加入FIAP的,从1985年我国先后有贾明、刘天瑞、史维林和刘佳维担任了FIAP的执委。  

(责任编辑:韩建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少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