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软件·安全·信息化 > 病毒与安全 > 业界·产品

Vista安全工具准备就绪

  微软宣称Windows Vista是其有史以来最安全的客户端操作系统,但它仍然推荐用户利用外部帮助抵御常见的电脑威胁。

  本周三,微软表示,在1月30日发布消费者版Vista时,各大安全软件厂商和许多小型安全软件厂商将推出面向Vista的产品。

这与去年11月份有很大不同之处,当微软发布企业版Vista时,只有McAfee发布了面向Vista的安全产品。

  微软安全技术部门的副总裁法思在一份声明中说,Windows Vista是我们开发的有史以来最安全的操作系统,在保护Windows 平台的安全方面,我们的安全合作伙伴将继续扮演关键的角色。

  微软正在日益进入赛门铁克、McAfee、趋势等传统安全软件厂商的领地。Vista 中集成有安全专家建议所有Windows PC都应当安装的3 种安全技术中的2 种:防火墙和反间谍件技术,Vista缺乏第三种安全技术━━病毒保护,但微软已经在销售Windows Live OneCare。

  一些测评人员对Windows Firewall、Windows Defender反间谍件工具、Windows Live OneCare不大满意,对于传统安全厂商而言,这可能是个好消息。这些批评人员如是说,微软的软件只能提供基本保护,并非同类产品中最好的产品。

  除了基本保护功能外,微软还在Vista 中集成了更多的能够阻止电脑攻击的功能。例如,IE 7运行在一种安全模式中,使得恶意软件无法通过系统漏洞安装在系统上。

  User Account Control功能能够降低用户的系统访问权限,使恶意软件不能象在系统管理员模式中那样为所欲为。另外,Vista包含有父母控制功能,IE 7中整合有能够封杀钓鱼攻击的过滤技术。

  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师兰伯特说,毫无疑问,Vista将是微软最为安全的操作系统,但是,最安全并不等同于绝对安全。赛门铁克、McAfee、趋势等厂商将于Vista 在本月晚些时候上市销售时推出自己的产品。

  届时,微软也将推出Vista版Windows Live OneCare。兰伯特表示,运行安全软件只是保护Vista PC任务的一部分。她说,客户需要有良好的补丁软件安装机制。

(责任编辑:韩建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